带你看智能家居4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4:20:49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的概念正在迅速普及,智能家居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和熟悉,但智能家居行业所涉及的产品众多,技术发展程度参差不齐,因此很多消费者所获取的信息都是碎片式的,大部分智能家居的潜在用户对智能家居的认识都比较片面,相当多的人因为对智能家居存在常识性误区,从而对其“敬而远之”,其实智能家居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恰恰相反,智能家居正是要普及千家万户,给每个人的生活都带来全新改变。

所以在这个时代,也没必要那么保守,智能家居,比你想象中的要更近,更有亲和力,所以有写误区,你需要辟辟谣。

带你看智能家居4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一、智能家居很贵很奢侈

智能家居各类产品的设计和制作的确包含了一些科学技术的成分,但本质上都是为了提升人们生活质量,便捷人们的生活方式,属于便民用品。

随着智能技术的提升,目前很多智能产品造价比以前大大降低,并且可以实现更稳定的性能。一个2000元上下的智能门锁,就能够实现包括远端控制、指纹开锁、临时密码、远程开锁、报警等很全面的功能。智能家居的平均装修成本,约占硬装成本的10-20%左右,也就是一套10万元的装修,平均只需增加不到2万元的成本,就可以实现智能化。想象一下去实体家具城,一套真皮沙发打折下来都得上万,是不是还是挺合算的?

带你看智能家居4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二、智能家居就是智能家用电器

智能家居是一个比较大的范围,从本质上来说,智能家居是一个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它本身又包括很多子系统,比如安防系统、照明系统、背景音乐系统、电器控制系统、门窗控制系统、家庭网络系统、家庭影院系统等等,而只能家电只能算是其中的一些列产品。

在使用智能家具时,用户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创造性,比如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家庭的空间特征,对家具进行自由组合搭配,比如扫地机器人、智能门锁、室内外监控、家庭影音等等,而智能家居是一个整体概念,通过物联网技术,将这一系列整合成不同的系统。

带你看智能家居4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三、智能家居全靠手机控制

手机的确是智能家居系统的一个控制中心,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灯、门锁、窗帘、桌子、电器等等。

但真正的智能家居,是能够根据用户的生活习惯,自动感知用户需求,例如用户回家的情况,白天,窗帘可以自动打开、播放用户喜欢的背景音乐;晚上或阴雨天,亮度较低,则可以打开灯、开启背景音乐(或者打开电视机),甚至为了私密还要检查窗帘是否关闭,如果没有关闭则自动关闭窗帘。而所有这些动作,无需用户人为操作或干预,更不需要拿出手机去走繁琐的流程,也不依赖以太网连接。这才是真正的智能家居或者说“智慧生活”。

而且,真正的智能家居,对于家中的所有电器,可以实现各种不同种类产品的的互联互通和集中控制,而不是每台家电都需要一个单独的软件或者APP去控制,体现智能家居的便利性也是基于此。

带你看智能家居4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真正的智能家居,是能够根据用户的生活习惯,自动感知用户需求,例如用户回家的情况,白天,窗帘可以自动打开、播放用户喜欢的背景音乐;晚上或阴雨天,亮度较低,则可以打开灯、开启背景音乐(或者打开电视机),甚至为了私密还要检查窗帘是否关闭,如果没有关闭则自动关闭窗帘。而所有这些动作,无需用户人为操作或干预,更不需要拿出手机去走繁琐的流程,也不依赖以太网连接。这才是真正的智能家居或者说“智慧生活”。

而且,真正的智能家居,对于家中的所有电器,可以实现各种不同种类产品的的互联互通和集中控制,而不是每台家电都需要一个单独的软件或者APP去控制,体现智能家居的便利性也是基于此。

带你看智能家居4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四、智能家居不太成熟没啥用

就想整形一样,只有第一次和无数次,智能家居也是如此,新产品、新技术的出现,在一开始都会存在“蹒跚起步”的阶段,但是市场和用户作为产品最好的试金石,他们不会容忍没有完成科技成果转化的产品,当智能家居公司不能跨越这条鸿沟时,也就很难从C端打开市场。

从客观角度来看,对于一个还处于探索期、发展期的新兴行业,一开始就给它扣上“鸡肋”的帽子显然是不理智的。无论是作为看客,还是消费者,我们都应该对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智能家居行业充满信心,允许它们在跌跌撞撞中成长、成熟。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