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4:21:23

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浪潮中,消费者对于智能网联汽车的需求在同步增长。汽车的传统属性已经改变,从代步工具逐渐成为一个可移动的生活空间,用户更加青睐以智能化和定制化驱动的车载人工智能交互和永远在线、无缝连接的使用体验。

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是一款福特与百度共同打造的全新平台,并率先搭载于福克斯ACTIVE、金牛座、锐界ST&ST-Line三款车型上。自今年起,旗下大部分国产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都将搭载SYNC+系统。

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在此次新车上,为了能让用户与福特更好的进行互动,福特均换上了12.8/12.3英寸的大屏,只需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外,便能唤醒“你好,福特”。系统对于自然语音的识别能力很强,无聊时你还能要求语音助手说个笑话。SYNC+拥有70多条语义垂类细分,包括天气,新闻,百科,股市,亲子等等,控制各种车内的使用场景,包括空调调节、导航、娱乐内容播放更不在话下。SYNC+支持目的地模糊搜索、3D路线指引、实时路况查询、个性化语音播报,相比手机在高架上下、隧道等弱信号情况下的短时罢工,车载导航在无网环境也能精准定位和导航。

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SYNC+系统还可以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车主在车内即可语音预定酒店、购买电影票、订外卖、查询附近停车位以及机票、火车票等信息,支持微信、支付宝、度小满等扫码支付。有了支付功能,通过车机甚至可以实现在线点外卖,假如行车途中突然觉得饿了,只要唤醒“你好,福特”就可以叫个外卖,若车辆导航处于开启状态的话,外卖还可以一键选择送往导航目的地,同样车机也支持在线选座和购买电影票。

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不仅如此,如果你觉得无聊了,SYNC+具备丰富的车载娱乐生态,可在车机端登录账号同步手机端播放记录,尽情享受QQ音乐、乐听头条、喜马拉雅、爱奇艺等超过4000万海量高品质全量版权内容,尽享愉悦的影音时光。同时,SYNC+能够不断学习了解用户偏好,进行内容的个性化推荐。

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实现车机、手机互联也是要通过与福特派车主APP进行绑定,实现车机端和手机端账户互通,让车主享受多场景下“车-手机-家居”多场景的的无缝互联体验。此外,还有一个“车家互联”功能,可让用户实现在车内语音操控智能家居,包括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电灯,空调,等等。比如夏天回家路上唤醒“你好,福特”打开客厅空调,到家即可享受清凉。目前SYNC+已经能够远程控制于百度Apollo车家互联生态圈中的一百余种家用电器产品。

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福特派还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叫“车车互联“,让组队出行变得轻松,目的地分享,位置实时共享,路上动态随时掌控,结伴出行不掉队,让旅途更丰富多彩。

福特派还可以在线预约保养维修服务、监控车内空气质量和电动车远程控制等多个升级功能。其它升级功能还包括Wi-Fi热点、车辆状态警示、电池状态监控以及福特派和车载导航系统对车主目的地信息的无缝同步。

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用户还可以通过福特派车主APP与车机进行账户绑定,在手机端定位车辆、搜索目的地并推送至车机,实现与车机导航路线的实时共享,车辆&手机双屏接力,提前规划行程,出行更便利。

你的生活,只需一句“你好,福特”轻松搞定

时至今日,一辆被认为具有“新四化”标签的汽车,必须是一辆会自我成长的汽车。车载智联也是未来车机娱乐系统的发展方向,网联功能不仅让人们的出行更便利,同时也让旅途变得更充实、丰富。

为此,作为百年汽车工业的“先行者”,福特汽车以智能化和网联化的风潮,改变着汽车的属性,让传统的汽车属性更加生动智能,充满更多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