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在纠结是否升级wifi6,你要了解这些细节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4:23:30

现在的生活中,网络无处不在。我们走到一个地方,往往也会询问这个地方能不能联网,当然无限流量的用户除外。正是因为网络如此重要,人们对于无线网的发展也是非常的关注,线网络802.11ax,也就是Wi-Fi 6的到来让人们非常的期待。

如果你正在纠结是否升级wifi6,你要了解这些细节

Wi-Fi 6相比之前的版本,拥有更快的吞吐量速度,更好的电池寿命,以及更少的带宽拥塞,正是因为这些优点,让人们对于Wi-Fi 6抱有很大的热情。但是就目前来讲,升级wifi6真的是必要的么?有一些重要的事情你考虑到了么。

我们先简单的来说一下wifi6到底是什么。Wi-Fi 6路由器采用了几种新技术,通过提供更高的吞吐量来提高整体性能。wifi6理论上接近10 Gbps,而802.11ac的最大速度约为3 Gbps,提升的性能显而易见。

如果你正在纠结是否升级wifi6,你要了解这些细节

并且Wi-Fi 6使用正交频分多址(简称OFDMA)调制,它允许多达30个客户同时共享一个信道,从而通过提高总容量来提高效率,同时减少延迟。简单的说就是允许多个人同时访问,不管是在打电话,看电影,打游戏,它都能够根据其最需要的时间为每个设备分配频道。

此外Wi-Fi 6还使用目标唤醒时间,允许设备确定它们通常什么时候醒来开始发送和接收数据。比如那些智能的数码设备,电子设备,智能家居等等,这将延长移动设备的电池寿命。

既然Wi-Fi 6有那么多的优点,我们是不是应该马上升级呢?这个想法是相对错误的。现在可以在市场上找到一些Wi-Fi 6路由器,为了实现更快的速度,更好的范围,更低的功耗,以及Wi-Fi 6的所有优势,你将不得不使用支持Wi-Fi 6的客户端,但目前来讲,这是非常少的。

如果你正在纠结是否升级wifi6,你要了解这些细节

支持最新协议的设备才刚刚开始推出,Wi-Fi联盟刚刚开始认证设备。个人电脑英特尔冰湖CPU将支持该协议,但这些才开始销售。拥有高通Snap巨龙855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包括OnePlus 7 Pro和三星Galaxy S10都支持Wi-Fi 6。如果您没有支持WIFI 6的设备,升级之后并不会有什么实际的好处。

当然如果你正在建设一个新的网络,并希望准备好迎接最终将上架的Wi-Fi 6客户端,那么未来使用Wi-Fi 6路由器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请注意,这项技术可能会发展,以后可能会添加额外的功能,而你现在架设的Wi-Fi 6路由器到时候可能已经跟不上时代。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