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金华之声 > 新闻 > 正文

恋!我的家乡,美丽的沙畈

来源: 互联网  2019-09-18 09:12:56 金华之声

恋!我的家乡,美丽的沙畈

 

作者:李昕松

恋;我的家乡!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沙畈乡六苟村是我的老家,它位于沙畈乡的中游。老家依傍着沙畈水库,1999年,沙畈被列为省一级自然水源保护区,2002年被金华市列为水源涵养与生态功能区。

库区周边山清水秀的地理环境得以水质更加的清澈甘甜。依山傍水的六苟村,晨起或日落时,群山犹如浸在乳白色的云雾中,忽隐忽现,犹如神仙施法般奇妙。环村而绕的小溪,经年不息的山流水哗哗的伴着我无数个有梦的夜深。滋养着两岸农田的庄稼,果树以及绿油油的蔬菜,山民的智慧,在大山深处淋漓尽致地得以展现,山是美的,水是清的,山民是纯朴憨厚的!

溪中那摇头晃脑的鱼儿时常勾起我儿时无尽的遐想。溪,水不深,小时经常拿网捞抓鱼,而所捞之鱼之虾我都会把它放生,觉得只有它们在水中欢快的游,这溪、这水才有生命,大自然才是灵动的!

 

最爱晨起时的六苟村,空气清晰,山风微吹着我的心扉,鸟儿叽叽喳喳地在树枝上摇摇晃晃地叫着,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

春来了!冰山上的积雪都融化了,叮叮咚咚的雪水顺着小河流入水库,小鸟飞到湖面上饮着味道甜美的湖水,它们不着急离开,对着湖水欣赏自己的美丽。淡黄的身子美丽的翅膀,小巧玲珑的身子水汪汪的眼睛,可爱极了。山坳里草丛中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芬芳扑鼻的花香让人陶醉,春耕时节,连牛都带劲呢。

夏到啦!炎热的日照如火般烤着大地以及劳作着的农民,还有小溪里戏耍水光膀子的我们。

秋至啦!收获的季节里,人们忙的不亦乐乎,田野里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果实们露出了笑脸,等待采摘,秋天枝头上的枝叶一片又一片的落下来,像是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秋风一阵接一阵吹来,落叶像蝴蝶一样在林间飞舞。

冬临啦!山区较冷与城市,冬特别明显,冬天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道路上盖着一层雪白的积雪,我们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湖面上结着一层厚厚的冰。小花、小草被大雪覆盖。我的老家一年四季美色诱人。

道不尽家乡好,诉不尽家乡美!虽然我们的百姓为金华市区饮用水资源而奉献,但只要有为民办实事的乡政干部以及村委领导努力,必使我的家乡美丽乡村建设的越来越漂亮。

六苟村,祖辈、父辈都曾为生活挥汗如雨过,个中的艰辛磨难我无法体会,但我明白,如今我无忧无虑的美好人生都是他们用汗水心血换来的,此际,感谢感恩他们,用我真诚的心。恋,我的家乡!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恋!我的家乡,美丽的沙畈

已有10条评论

其它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网易网友:你猜补透╮
评论:男人有了烟,有了啤酒,也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钱,有了姿色,也就有了悲剧

搜狐网友: ≈   波点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天猫网友:Curtain情歌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腾讯网友:哥只是寂寞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天涯网友:memory’青春
评论: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仅收视率低,而且工资不高。

凤凰网友:目光瞄准 Follow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本网网友:、 素颜 Queen。
评论:> 我说: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老婆告诉我这个可以有、于是:我有了加班!

猫扑网友:往日 °Cold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百度网友:那憂愁的感覺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