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为什么:手机充电时老发烫?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3 12:10:52

许多人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手机充电的时候突然发烫,但又找不出原因。冬天纯当做暖手宝了,但是夏天就难受多了,仿佛捧着一个烫手的山芋。一般说来,手机充电容易发烫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到底为什么:手机充电时老发烫?

硬件问题:

这部分的原因一般是顽疾不能修复。比如手机存在设计缺陷,导致热量无法得到很好的释放,或者CPU存在发热过多的缺陷,使得耗电发热严重。还有可能是电池本身原因导致手机发热。

到底为什么:手机充电时老发烫?

软件问题:

一方面原因是手机系统的问题,比如Android版本或者厂商ROM版本,Android L刚出的时候,就有耗电过快问题,原因是wifi异常,后面在5.01进行修复。这类问题不好判断,但多留意版本更新说明吧,说不定更新系统版本就可以得到解决。

到底为什么:手机充电时老发烫?

另一方面原因是手机安装应用过多、或手机应用过于耗电。Android系统是真正的后台并发运行,应用运行过多自然导致耗电快、发热严重。这类问题比较好解决。比如把不常用的软件都卸载、在系统里面关闭软件自启,如果嫌麻烦的话就自己安装一个工具类软件吧。

到底为什么:手机充电时老发烫?

最后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手机壳的散热性不够好,可能会影响手机散热,加剧手机发烫。所以,如果充电的时候手机发烫,可以尝试取掉手机壳再试试。

推荐阅读:m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