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诺基亚将重回手机市场,苹果、小米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5 11:32:27

重磅消息,诺基亚要重新回到手机市场了,苹果、小米们的好日子要到头了。自从在2013年诺基亚手机业务卖给微软以后,诺基亚手机的声音基本已经消失匿迹,好像人们已经忘记有一个手机品牌叫诺基亚了。

2016年诺基亚将重回手机市场,苹果、小米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2016年诺基亚将重回手机市场,苹果、小米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诺基亚是原本位于芬兰的造纸厂,成立于1865年。后来逐步向胶鞋、轮胎、电缆等领域,最后逐步发展成为一家手机制造商。自1996年以来,诺基亚连续14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而在我们眼里诺基亚结实、耐摔,信号好。而且它推出了很多经典款的智能手机,是手机界的王者。但是在面临在安卓和苹果冲击的时候,毫无招架之力。而当时的诺基亚本来是有机会的,如果它转向安卓阵营,恐怕也不至于今天这个地步。当时ceo很有魄力,把塞班系统手机全部砍掉,全力转向window phone系统,直接把诺基亚坑死了。诺基亚之后连年亏损,被迫把手机业务卖身微软。

但是诺基亚并没有死,他并没有放弃它的手机业务,它在慢慢的从侧面进攻。

1、去年11月,诺基亚针对安卓手机研发的桌面应用“Z桌面”(Z Laucher)。是的,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安卓系统的app。

2、去年11月,诺基亚发布了旗下首款Android 5.0系统平板电脑N1,并把中国作为首发市场。它开始转向安卓,首发在中国,并没有把他的老朋友们放弃。

3、诺基亚还有地图业务,也是很有市场占有率的,诺基亚不仅仅是手机厂商。

诺基亚还有它的资本,让苹果和小米们颤抖的资本:

1品牌号召力,这个毋庸置疑,诺基亚手机十几年来积累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人人都知道诺基亚结实耐用,知道它可以挡子弹,知道它可以泡在水里很久还能正常开机,虽然可能不真实,但是诺基亚手机质量却是无人能敌。而且在国内还有一大部分诺基亚粉丝(这个不仅苹果有果粉,小米有米粉)。他们是真爱,不论诺基亚推出什么手机是wp还是塞班还是安卓他们都不离不弃的热爱。

2、专利。诺基亚手里有大量的专利,特别是关于通讯技术的专利,他的3G/4G专利可以再国际上排得上名的,每年苹果、三星、LG、华为、中兴等等手机需要向诺基亚教60亿的转移费用。这些专利在手机市场竞争中有着重要的作用,看看当年红极一时的htc怎么被苹果、三星的专利战玩死的,现在的htc份额一落千丈。

3、不差钱。真的是有钱,把他们的手机业务卖掉之后挣了440亿。这笔交易完成之后,诺基亚手中的现金已经超过一千亿,而且它的地图业务看样子也要卖了,权威机构估计诺基亚地图价值30亿美金。现在真的是不差钱,有钱可以吸引人才。

如果诺基亚真的在2016年回到手机市场,或许还能夺得当年手机龙头老大的位置。不过智能手机的竞争太过于激烈,而且现在互联网手机大行其道,诺基亚如果只靠质量难以在中国取得重大突破,但也不一定。

你认为呢?

诺基亚重回手机市场胜算几何? (单选)
0
0%
必败。手机是苹果和小米们的天下
0
0%
有机会。诺基亚的质量还是不错的
0
0%
必胜。如果全部使用安卓系统

转载注明来源于:bestqun(一个让微信变得更有趣的网站)

小编微信:(watch2014100)欢迎大家关注和我互动,向我咨询。

推荐阅读:苹果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