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又会有哪个手机品牌出局?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4:24:46

智能语音、智能拍摄......这几年,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不断增加,给用户带来了全方位的体验。

以苹果手机为例,智能手机助手Siri大大提升了人机交互的效率;华为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拍摄领域,让强拍摄参数成为华为手机的标志。智能语音助手甚至成为智能家居领域主要的人机交互工具。

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手机品牌都能把握住科技的机会,也不是每家手机公司都具备开拓智能手机技术的能力。在4G、5G时代之下,手机零部件供应产商至关重要。因手机技术含量不足,中小品牌在夹缝中都难以求生存的现象越来越普遍。

5G时代,又会有哪个手机品牌出局?

以金立手机为例,2018年,金立手机出现资金断裂现象,无法提供符合时代的智能手机,最后只能关门大吉。魅族手机近年来手机资质平平,研发设计能力偏弱。就连小米也曾出现过状况,2016年,小米的手机屏幕差点被三星断供。

自从华为等手机研发出高级拍摄技术后,美图手机也难以维持生存,2018年,只得归为小米旗下。现在,全球手机市场只剩下苹果、华为、锤子手机等颇具研发技术的品牌。

可见,4G时代是技术+供应链的整合;5G时代,手机品牌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