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测试软件-安卓手机篇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04 07:51:39

经过近10年的无线网络优化工作,目前收集整理了几十款测试信号的手机软件,绝大部分可测试2、3、4G网络,个别支持测试5G和NB网络,经过琢磨研究,推荐几款给有兴趣的朋友,也顺便推广下广大用户如何测试网络信号。

1、NetMonitor

此款软件是国外开发的,经过使用及研究,此款软件非常不错,有免费和收费版本(收费版需要再谷歌应用市场购买),主要区别为免费版只支持单卡,收费版支持双卡,其他功能基本完全相同。此款软件可以显示服务小区基本信息(包括基站ID、PCI、BAND、EARFCN、RSRP、SINR、Neighbors等),同时可以记录测试轨迹和log,回放log,能导入基站信息工参。附软件主页面测试截图


无线网络测试软件-安卓手机篇

NetMonitor

2、网优魔方

此款软件是目前国内众多免费软件市场占有最大的一款,也有收费版本,收费版主要提供基站数据导入以及更多的测试log打点记录等功能,界面简洁直观,附加诸多辅助功能,诸如频率计算、网速测试、GPS指南针、地图打点等功能,目前针对国内终端适配最为广泛,软件前身为大名鼎鼎的网优百宝箱(此软件目前仍在使用,不过由于不能同时支持双卡,故开发团队重新编写底层代码开发了网优魔方,可以说百宝箱是2017-2019年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且适配最广泛的免费测试软件,后续应该会被网优魔方取代),附测试页面截图


无线网络测试软件-安卓手机篇

网优魔方

3、Cellular-Z

此款软件主要基于高通芯片开发文档开发,专业版号称有最详细无线网络信号参数页面,普通版则显示主要常用的无线参数信息,也是国内较为知名的测试软件之一。收费版同时需要配合高通芯片手机,且需要root授权使用,可锁频、锁网、锁PCI等操作,可导入工参等,有广告。附Free版页面截图


无线网络测试软件-安卓手机篇

Cellular-Z

4、G-Mon Pro

此软件是一款国外开发的测试软件,其也有免费版,目前Pro版仍为测试版,国内无法下载,此款软件页面非常美观,显示信息较为丰富,可以导入基站工参(和普通版通用),遗憾点就是不能记录和导出测试数据,如果仅测试使用,则非常适合,附测试页面截图


无线网络测试软件-安卓手机篇

G-Mon Pro

5、其他推荐

LTE Discovery,需高通芯片手机且ROOT,功能较为强大,有广告。

Cellmap,对高通芯片适配较好,功能一般,有广告。

Netmonitor,与Net Monitor类似,功能基本一致,界面比价简洁,有广告。

NetMonster,与Netmonitor类似,功能一致,界面比较简洁,无广告。

网优俱乐部,新版软件叫天下无忧,尚未发布,不过期待,有收费版本,有广告。

网优工程师,与网优魔方类似,功能基本一致,界面不错,有收费版本,无广告。

网优任我行,与网优魔方类似,功能相近,界面花哨,部分人喜欢,支持双卡及很多附加功能,有收费版本,无广告。

网优宝,网优百宝箱的移动运营商定制版本。

Wing,中兴厂家测试手机专用,普通版有运营商公版。

Rx Monitor,国外软件,界面简洁,全英文显示,显得非常专业,不过功能不多,有广告,也有收费版,国内购买困难。

网络信号大师,基于高通芯片开发文档开发软件,需要root授权,收费,功能强大,共专业人士使用。

推荐阅读:湖北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