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司拓风波累及众多加盟品牌 金色雨林何以安然过关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2019-12-24 17:40:34

近日,杭州百司拓“爆雷”跑路的消息在整个教育圈闹得沸沸扬扬,其加盟的不少机构相继停课停业,令众多家长和学员蒙受损失的同时,对加盟品牌方也造成了重大影响。在这次百司拓事件中,金色雨林是少有的全程未受影响的品牌之一,其在杭州的三家相关校区始终处于正常运营状态。

  金色雨林三家杭州校区均保持正常上课状态

  据了解,在百司拓事件发生后,金色雨林迅速收回在杭州地区的新天地中心、城东中心以及下沙中心三家校区的加盟经营权,并直接接管中心运营。得益于此,与其它机构门前滞留着大量为退课退费困扰的家长相比,金色雨林的杭州学习中心教学工作始终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孩子们的学习状态也未受任何影响。

  而这背后,是金色雨林对于加盟模式的深刻理解。早在2005年,金色雨林就开始对运营、教研、师资进行梳理,向全国约100多家加盟中心提供品牌及教学内容输出。而在2016年,鉴于前期的加盟经验总结以及直营校的运营经验,金色雨林确立了直营+加盟的发展模式,依托北京、成都、厦门三大核心城市向全国辐射加盟,迄今已在全国28个省,115个城市拥有224家中心。

  不同于一般的加盟体系,金色雨林总部与加盟商之间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对加盟校进行直营校般的服务与管理。首先,金色雨林对加盟伙伴提供“保姆式”的运营指导,由总部派遣专业运营顾问到加盟校区进行开业筹备指导,人员培训、系统操作、推广等等。从内部管理到外部活动,金色雨林总部都会进行精细指导与示范,从而帮助加盟校区快速起步,规范发展。

  其次,金色雨林毫不放松对加盟校区的管理。据了解,金色雨林所有加盟者都要通过CEO面试,尤其注重对加盟方的教育认知、组织与带领团队能力、资本能力和对金色雨林标准化流程执行力的考量。在严格的甄选标准之下,其加盟商的平均选择率仅为20%。与此同时,金色雨林还在北京、成都、厦门成立三大运营中心,对全国直营和加盟校区进行管理,并不定期淘汰不符合要求的加盟商。

  本次百司拓事件的处理也正得益于金色雨林加盟制度上的优势。早在今年6月,金色雨林运营团队便从日常加盟管理数据分析中,察觉到杭州三个中心的运营有所波动后,运营团队对三个中心的日常管理进行了频繁和深入的沟通,对三个加盟中心的人事、运营、财务等数据都有了非常清晰的了解。在事件的风控预警出现后,金色雨林总部第一时间介入,收回加盟经营授权,财务与法务部门也快速跟进响应,从而维护了学员、家长以及教职员工的利益。

  一直以来,加盟模式都是线下教育机构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但教育始终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行业,在不断提升优势内容、服务输出,实现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加强对加盟校区的管理质量,始终以学员利益为先,才是真正的对孩子负责,也是教育机构能够长远发展的保障。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