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裁员潮”来临,杭州一互联网企业却一日放出上千岗位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2019-12-31 17:59:26

昨日,杭州一家互联网公司一天内发布了上千个工作岗位,其中不乏区域总经理、副总裁等高管职务,这一动作在近期网络热传的裁员风声中显得颇为另类,很快成为岁末年初的圈子热议话题。

在过去的一年中,充斥着“裁员潮”、“中年失业”、“加班过劳”等悲观论调的舆论,继2019年初的杭州某知名互联网公司裁员30%、某知名电商平台停止招聘后,近日,又频频爆出互联网上市公司裁员消息。2019年行业大环境压力凸显,就业形势较往年可说是非常严峻。

面对2019年的“裁员风云”,2020年就业形势又将会何去何从?职场人难道只能选择默默接受这个寒冬,原地等待春天的到来?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就业寒冬并没有影响所有的行业和企业。各大互联网的确在裁员,但同时也在“填坑”,只是在用工需求上发生了明显变化。并非所有企业都在这个“经济寒冬”中选择裁员过冬,有些企业毅然选择人才抄底,比如杭州的绿色建筑电商平台——万郡绿建毅然决定实施大规模人才招聘计划,发布上千招聘岗位,招聘涉及金融、运营、技术、销售等诸多岗位。可谓是魄力十足。

据悉,万郡绿建成立于2018年,是以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材料为产品的垂直领域B2B电商交易平台,注册资金10亿,致力于帮助供需方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广泛整合资源,重构绿色建筑产业链。本次的招聘旨在配合万郡绿建的全国市场布局。2020年,万郡绿建将在全国范围内,成立1500家的销售管理公司,为供需方企业提供销售服务,打造年交易金额上万亿的建筑全产业链电商交易平台。

曾经有首歌这样唱道: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著名企业家马云表示,未来现有50%的工作会被机器人所替代,并且在二三十年后,人们的工作时长将会变为一周9小时。在这个颠覆频繁、稳定工作已成过去时的年代,人们首先要颠覆一劳永逸的观念,把自己塑造成有选择能力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持续工作的机会。

在大环境无法改变的情况下,与其坐以待毙,不如积极主动地寻求改变、洞察机遇、把握更多机会,让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成为主动掌握自身命运的人。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