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紧急停靠服务区 工作人员迅速出手获点赞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4-07 08:58:04

“快!快!快!快带上灭火器到南区前广场,一辆白色小轿车起火了……”浙江交通集团永康服务区管理员方华培看到一辆冒着火花的白色轿车冲入服务区,第一时间呼叫值班保安报告值班经理并提起离自己最近的灭火器冲了上去。

20时17分28秒,引导车辆停到南区前广场,车辆已经火星四射,协助车内司乘安全撤离。20时18分41秒,值班人员提着灭火器赶到现场,第一时间疏散人群,随即开展灭火救援。20时19分26秒,值班经理汪正从北区迅速赶到南区现场,安排保安在车后摆上水马、反光锥,用警示标志设置隔离区并进一步疏散人群,其余人投入灭火工作。20时20分26秒,火情被成功扑灭,没有人员受伤,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车上三人是从安徽回台州椒江老家的,大概行驶到离服务区几公里的地方,发现车辆右侧有冒烟情况。驾驶员张先生说:“当时从后视镜看到车辆右侧冒出浓浓的白烟,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唯一的念头就是想着赶快进服务区去求助”!

20分钟后,施救车辆到达现场,将事故车辆带离服务区,临走时张先生鞠躬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谢谢永康服务区!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救援,我真不敢去想象后果会怎样。”

高速驿网服务区温馨提醒广大出行司乘人员,平日做好车辆的检查保养,出行前要做好车况检查,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子起火、冒烟时,应马上停车并关闭发动机、电源开关,下车检查车辆,同时在安全距离内放置警示标志,切忌坐在车内打电话求助,更不能冒险继续开车。另外,司机下车的同时,车内其他人员应全部下车到安全区域等候,不要继续留在存有安全隐患的车内。有困难可向高速交警或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黄英震、毛晴晴)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