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今年首款高端旗舰正式发布!全面瀑布屏+顶级硬件,颜值超高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5-02 04:04:56

北京时间3月10日,vivo通过线上正式发布了NEX 3的继任者——vivo NEX 3S。这也是时隔半年后,vivo第二款高端旗舰。

平心而论,去年的NEX 3系列其实参数配置是非常不错的,机哥也去到上海参加了NEX 3的发布会,不管是瀑布屏的首发,还是隐藏的压感按键,还在国内首发了E3发光材料,整个NEX 3的用料都非常足,而NEX 3S作为其继任者,又有哪些进步和提升呢?

外观方面,vivo NEX 3S采用了一块英寸的OLED升降式全面屏,正面屏幕没有任何开孔,屏占比高达,采用了最新的E3发光材质,对比度达到了6000000:1,支持HDR10+显示效果,同时支持DC调光技术。

NEX 3S此次依旧采用了瀑布屏设计,这对于握持感和质感的提升都有非常大的帮助,至于误触情况,在机哥实际体验中基本没有遇到。此外,其音量按键采用了压感的按键设计,在没有实体按键的情况下也能快速增大/减小音量,这一点比Mate30 Pro的双击侧边要舒服很多。

硬件配置上,骁龙865+是目前安卓最顶级的配置,这也是市面上第二款机型(第一款是iQOO 3)。

此前机哥在评测的时候也说过,的读写速度较又有20%左右的提升,在实际安装APP、开启/加载游戏这些场景下,速度非常快。

拍照方面,NEX 3S搭载了6400万像素的主摄+1300万超广角/微距镜头+1300万长焦镜头,这三颗镜头完全没有凑数,尤其是1300万的超广角,同时还可以用作微距,前置为1600万像素镜头。

此次NEX 3S并没有采用更大尺寸传感器的主摄,这一点还是挤牙膏了,虽然机哥此前也说过,拍照最重要的还是算法(苹果、谷歌),但是如果有大尺寸传感器肯定是更好。我们简单欣赏两张实际拍摄样张:

续航方面,vivo NEX 3S搭载了一块4500mAh的电池,支持最高44W的快充,半个小时能够充入60%的电量,这里要着重夸一下vivo在续航方面所下的功夫,不管是所谓的C-DRX省电技术还是智能休眠还是什么,在实际测试中中度使用一天还能够剩余60%左右的电量,很满足。

其他方面,vivo NEX 3S搭载了X轴横向线性马达,支持最新的WiFi 6标准,支持5G+双WiFi双通道网络加速,像机哥家里晚上WiFi没那么稳定的时候,5G+WiFi一起开,美滋滋。

此外,NEX 3S支持全功能的NFC,支持Hi-Fi音效,曲面屏动效里面有一个针对外放音乐的波浪动画,很酷炫。正在用NEX 3的小伙伴应该深有体会吧?

软件方面,NEX 3S搭载了基于安卓10的Funtouch 10系统,针对UI图标、动画效果很多方面都做了优化,比起NEX 3时代要更精致了一些。

更详细的体验这里不展开详细说了,只说一个小特色就是Jovi物联,机哥在实际体验中明明没有开GPS定位系统,但是每到一个景点(或者路过),还是会在负一屏和通知栏推送相关景点信息,这一点暂时不知道vivo是怎么做到的。

售价方面,NEX 3S 8G+256G售价4998元,12G+256G售价5298元。相较于上一代4998、5498的起售价格,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了,但是没有90Hz刷新、传感器没有进一步加大尺寸也是不小的遗憾。当然了,这个价位各家厂商比拼的就是“刀法”。


你觉得vivo NEX 3S如何?

推荐阅读:广东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