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考生做完激光手术,可以报考受限专业吗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16 15:44:07

近年来,随着经济急速发展,社会压力牵动着每一个人,青年学子虽然身处象牙塔,但是升学压力却时刻压在每个人的身上,加上不良的用眼习惯,导致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呈逐年上涨趋势。

视力受限专业,接收进行近视矫正视力达标后的考生

近视了戴眼镜也可以学习,但是国防、军事类院校和公安、民航飞行员等专业招生,看的可不仅仅是成绩,对想要报考的考生来说,近视就意味着要与理想学校和专业失之交臂,近视考生能否报考?怎样才能报考受限专业?

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医生介绍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激光近视手术后,双眼视力可达到0.6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视力体检即为合格,也就是说,对视力有明确要求的专业,近视考生只要通过激光手术矫正视力,同样可以通过高考体检。

想报考视力受限专业,为什么要提前做近视矫正手术

由于专业的特殊性,想要报考的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特别是近视又不想错过的考生,一定要提前确认自己的情况是否适合激光手术,早些做好职业选择。

每个人角膜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所以近视手术也不是谁都可以做,本届参加高考的考生,应该提早做好视力检查,以防因为视力问题,让多年寒窗的辛劳付诸流水。同时,检查视力不符合要求,依然想要报考理想志愿的考生,要提前做好术前准备,比如提前停戴隐形眼镜等,确保术前眼睛状态良好。

每到这种时候,做近视矫正的人就特别多,想要做近视手术的患者一定要提前准备,避免高峰时间,现在还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尤其要注意避免聚集。近视手术什么时候都可以做,但是影响到视力检查或者报考志愿就得不偿失了。

做近视矫正手术,术前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目前,激光矫正手术整个流程几分钟就够了,但这并不是说近视矫正非常简单,相反的是,手术前必须要进行严格术前的检查,检查可能就要2-3个小时。只有严格的术前检查,才能根据检查结果判断适合什么手术。

不仅是术前检查,由于眼睛是敏感部位,术后复查同样也很重要,不是说手术结束治疗就结束了。近视矫正手术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期,等待眼睛慢慢修复,所以不要看手术很快就以为很简单,术前、术后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

术后生活习惯也要调整,近视就是因为用眼习惯不好导致近视,术后一定要控制用眼时间,爱护用眼,避免因过度用眼导致再度近视,还应听取医生建议,谨遵医嘱,按时点眼药水,有问题及时复查,不要碰到眼睛。

推荐阅读:今日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