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固家居陈有斌:致力智能家居服务,构建智慧生态系统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4:16:13

20世纪末,微软曾经拍过一支“Smart Home”广告片,从当年的视角描绘了未来拥有智能家居的生活。如今已经20年过去,智能家居已经不再是一个幻想,随着AI技术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智能家居变得越来越普及、品类也越来越丰富,大大方便和提高了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为此,广告主评论特意采访了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五金事业部总经理陈有斌,请他站在专业的角度为我们梳理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与趋势。

顶固家居陈有斌:致力智能家居服务,构建智慧生态系统

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五金事业部总经理 陈有斌

智能家居,从概念走进生活

对于消费者来说,智能家居代表了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全的生活方式,智能家居集成了用户对居家的基本或延伸的功能需要,以最实用最基本的家居控制给用户提供生活便利。陈有斌表示:“5G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将为‘万物互联’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加强物联网设备之间的连接,更为用户提供更快、更稳定、更好的体验,促使智能家居从概念走进生活。在硬件联网之外,围绕不同生活场景整合资源建立生态圈也尤为重要。5G时代的到来,不仅加速了智能化家居行业的发展,也促使其向构建智慧生态的趋势发展。”

“顶中国企业之脊梁、固世界华人之尊严”顶固集团始终秉持着这样的经营使命,持续向全球顾客提供高品质、时尚化的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及无忧服务。顶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在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精品五金、智能五金、定制生态门和其他智能家居产品都有涉及,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智能生活家居品牌。

机遇与挑战同行,产品与服务取胜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代年轻人对生活品质有了更多追求,这两年智能锁品类的发展也说明了这一点。而无论哪个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都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象,这一点也得到了陈有斌的认可。

目前智能锁市场仍处于洗牌期与风口期并存的培育初期,用户认知度还有待提高,在产品稳定性、用户对价格的接受程度、售后服务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的挑战。在智能锁市场,产品同质化、价格战的现象还存在着,大小品牌都在激烈的竞争中接受着市场的考验,智能锁产品标准化和规范化也有待提升。”陈有斌对记者说,“但在不久的将来,那些做好产品研发与品质管控,注重售后服务与用户体验的实力品牌,将会稳占市场。”

从产品层面来讲,智能锁这一品类对售后的依赖度非常高,很多品牌没有完善的售后服务,造成了用户体验不佳,影响了整个智能锁品类的口碑。因此要想进一步打开智能锁市场,企业还需要通过智能锁的品质、稳定性以及服务质量的提高,来达到用户对智能锁认知度的提高。

而拥有17年制造锁具经验的顶固,在品牌美誉度、产品品质、技术创新、售后服务体系方面,均有着突出的优势,尤其体现在产品品质与售后服务领域。在品质上,顶固秉承着制造精品的原则和以质取胜的经营战略,基于多年经验,制造更具品质的智能锁精品。而售后服务方面,区别于一些销售为主、没有售后服务体系的品牌,顶固有完善的服务体系,并将其作为至关重要的一环,在优质服务的基础上,还在打造更多个性化服务,以及更全面的产品登记和升级服务等。不仅如此,作为深耕家居市场多年的品牌,顶固也更懂得用户对舒适家居的需求,更注重智能锁这一家居产品的用户体验。

全产业布局、定制化服务,顶固未来可期!

目前顶固已经汇集了行业资深技术人员的专业团队,从产品研发到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使用体验,为品牌及产品树立了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同时顶固智能锁正在搭建完善的线上服务小程序,用户可以从线上获得产品信息、技术支持、个性化服务、保修查询等。数据资料库又可以为产品研发、售前、售中、售后提供数据支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定制化服务的需求。

陈有斌表示:顶固始终坚信品质取胜、精品为王。因此将一如既往注重产品研发,持续关注科技领域的技术发展,第一时间将更安全、更完善的技术应用到产品优化与升级中。同时保持一贯的高标准来进行产品品质把控,坚持制造精品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并积极推动智能锁行业标准化发展。

未来,顶固将从常见的智能锁市场,到布局整体全屋智能硬件产业链,同时把一些传统机械五金升级为智能化产品,打通用户居家安防与社区的系统联结。帮助消费者构建智慧生态体系,真正做到智能生活、优享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