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智能插座,作用居然这么大?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4:20:26

智能插座,是一种全新理念的安全插座,通常指内置 Wi-Fi 模块、通过手机操作等远端控制模式的插座。

一个小小的智能插座,作用居然这么大?

它打破了传统插座的限制,通过手机客户端可以遥控插座远程控制、定时开关等功能对家居电器进行控制,核心功能是节电、安全。

主要用于家用及办公用电器,在不改变人们原有电器使用习惯下,通过相应的技术手段进行远程控制。采用开关电源对智能插座进行供电,无线ZigBee通道实现对电器用电的远程检测和控制,使用继电器对电器用电进行控制,可以实现电能计量和家庭用电的智能控制。将其用于智能家居系统中,可以有效针对家庭用电情况进行用电控制。试验结果证明,智能插座工作稳定,计量准确,可以用于智能家居系统中。

一个小小的智能插座,作用居然这么大?


智能插座的优势

1

智能提醒

爱珂斯研发的智能插座能够获取用电设备的用电信息,通过分析电器启动关闭状态、使用时间、时长,实时监测你家中常用电器的用电情况,并将数据发送至你绑定的手机上。


一个小小的智能插座,作用居然这么大?


另外爱珂斯智能插座能将电器进行分类,如厨房的各类电器,各房间的各类电器,记录你的用电习惯,判断你的生活习惯是否变化、是否健康,在检测到用户不在正常生活规律状态时,能够快速对紧急联系人预警,提高你的生活安全性。

2

能耗管理

爱珂斯将能耗优化,可以一键设置家电的用电时间、统计用电量,定时监测电流、电压、功率、用电量,同时具有用电异常提醒功能,让你对电器能耗了如指掌,节能计划随心而定。

一个小小的智能插座,作用居然这么大?

电器的待机功能在使用上非常便利,但也造成了大量能源浪费,同时电器长期处于待机或工作状态还可能会引起灾难性火灾。产品连接于家庭供电系统终端与用电器之间,当用电器由正常工作状态进入待机状态时,产品能够自动断开对插孔的供电,使用电器进入不耗电状态;对于有遥控的用电器如电视机、空调等,产品可以接收用电器遥控信号自动恢复对用电器的供电,对于无遥控的用电器,可以通过手机遥控或语音控制恢复电器供电。

3

远程管理

通过在智能插座与智能移动设备之间建立网络连接,实现智能插座与智能移动设备间的数据交互。你可以通过app的数据信息来判断家中设备的使用情况,从而向智能插座下达控制命令。

一个小小的智能插座,作用居然这么大?

通过控制智能插座来控制智能插座上设备的电源通断,来控制用电设备的开关状态、使用时长等,实现对家居系统的智能化控制与管理。

文章来源:爱珂斯智能:https://www.aextendiot.com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