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偷偷买手机?还不如给他买个小格雷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04 10:56:34

买手机?那怎么行?很多家长在听到孩子要买手机的手机,心里肯定是一万个不愿意,就拿当前的学生上课玩手机的事来说。无奈,无力,无措,是众多家长在处理“孩子与手机”这个问题时最为强烈的感受。家长都是想法设法的不让孩子玩手机,坚决不给孩子买手机。但是我发现,就算是家长没给买手机的学生,也有很多在课堂上玩手机。那么问题来了,学生的这些手机从何而来呢?

原来,学生知道家里不会给买手机,于是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支出一部分的钱来买手机。并且现在有便宜的智能手机,三四百一个,按照家长给学生的生活费一个月省吃俭用就够了。

同什么人说,说些什么?这是手机使用中的核心问题。许多家长反对孩子带手机,就是怕他们随便交友,说些毫无意义的话,而且没完没了发短信等。其实,现代化的设备是需要每个人掌握的,关键是怎样引导孩子合理、正确地使用。家长认为怎样引导孩子正确的使用手机更重要,不能滥用,那就需要家长朋友们好好学习家庭教育,正确引导了,家长首先要能够正确、客观地认识自己的孩子,比如自制力欠缺的孩子就不能给他手机的使用权。只要学校和家长合理引导,正确对待,这些由手机带来的问题都是可以通过教育改正的。

学生偷偷买手机?还不如给他买个小格雷

而且,现在市面上也有专门针对学生群体新设计的小格雷学生手机。从效果来看,学生手机主打时间管理和软件管理两大类功能,一般家长只要设置一次,手机在上课或睡觉时间就自动锁屏,没法使用就不会分心。而家长也能远程查看监控手机上软件的使用频率,并对过度使用的游戏、社交应用进行限制。

有的家庭因为一部手机而使得家长与孩子之间矛盾不断,这样的做法确实是得不偿失。对于这些问题,应该让他们自己去衡量,自己明白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以平等的态度和他们讨论,教给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

推荐阅读:河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