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手机移动电源需注意的两大细节!你都了解吗?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06 10:59:03

手机充电宝也叫移动电源,只是不同的叫法,不过如今市面上的移动电源种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如何选购一款好的呢?今天我就为大家说道说道,购买移动电源需注意4大细节。

选购手机移动电源需注意的两大细节!你都了解吗?

1、电芯类型

购买一款手机充电宝,最重要还是先了解产品内部,也就是电芯。电芯的品质基本就代表了手机充电宝产品的品质,所以这是首要进行的选择。市场上可充锂离子电芯有这几种,聚合物电芯,铝壳电芯,钢壳电芯,圆柱型金属外壳电芯(最常用的就是18650电芯)。用作手机充电宝的主要是聚合物电芯和圆柱型电芯。

选购手机移动电源需注意的两大细节!你都了解吗?

相对来说,圆柱型电芯价格成本要低一些,但性能上聚合物电芯会好些,容量以及放电平台和循环次数都优于圆柱型,最重要的是聚合物电芯安全性明显优于圆 柱形电芯,聚合物电芯是铝塑膜外壳,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会发生爆炸,而圆柱型电芯是金属外壳一旦充放电异常,就有可能发生爆炸。所以,建议大家最好选择聚合物电芯,虽然会贵一些。

2、容量方面

选购手机移动电源需注意的两大细节!你都了解吗?

一个容量5000毫安的充电宝,对普通的手机来说足够的了。在购买时不要过于追求高容量,因为容量越大,对于厂商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做工有着更高的要求。要是质量不过关,很容易引起发热问题,造成安全隐患。

市面上的手机充电宝,容量在5000毫安左右的一般都比较安全,超过这个规格以上而且又价格便宜的产品,可能存在偷工减料和容量虚标的问题,大家要谨慎购买。

推荐阅读:中华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