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脏了该如何科学清洁?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4 04:00:10

作为现代人必不可少的工具,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走路时看手机、吃饭时看手机、连上厕所也要拿着手机。


手机用脏了该如何科学清洁?



很多人爱好干净,一天洗手很多次,却往往忽视了手机的干净程度。刚洗过的手碰到未清洁的手机,相当于做了无用功。

科学证明,除了除了你肉眼看到的灰尘、纺织物的纤维,看不见的细菌和病菌也藏匿在你手机表面上的各个角落。


手机用脏了该如何科学清洁?



虽然坊间传播的“手机比马桶还脏”的说法并不正确。但是手机的清洁度确实至关重要,甚至能影响到使用者的健康。

据外媒报道:智能手机每平方英寸大约含有 25000 个细菌和病菌,其中约有 16% 的手机含有大肠杆菌。微生物学教授Charles Gerba表示,手机上这些细菌会影响人体健康。


手机用脏了该如何科学清洁?


除此之外,污渍和灰尘还能侵蚀手机表面镀层,影响摄像头、充电接口以及耳机孔等手机元件。让手机使用的体验和寿命都大打折扣。

所以无论是从人体健康角度还是从“手机健康”角度,手机清洁都是每个手机使用者必需的技能。


手机用脏了该如何科学清洁?


但是手机这种精密的电子产品,也不能使用消毒液或者消毒柜进行清洁消毒,那么到底该如何才能彻底清理手机上的污渍和细菌呢?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以下工具:

湿纸巾:用于擦拭手机表面的灰尘和污渍;

手机清洁剂:用于清理顽固污渍;

清洁毛刷:用于清理充电口耳机孔和手机缝隙里的灰尘;

清洁布(干净的眼镜布即可):用于擦干手机。


在清理手机前,要记得先把手机关机,如果手机是贴膜的,那么要先把手机膜揭下来。

建议清理之前准备好备用的干净手机膜,等清理完毕之后马上贴上去。


手机用脏了该如何科学清洁?



另外需要注意,请勿使用酒精进行辅助清理,否则容易导致手机疏油层脱落。由于绝大部分手机并不防水,所以也不能把手机放在水龙头下进行冲洗。

以下是比较科学的清理顺序:


机身(听筒、接口和缝隙)的清洁

这些部位表面的污渍和灰尘可以使用湿纸巾进行擦拭,如果缝隙较深,可以使用小毛刷进行清扫。待清扫完毕,再使用湿巾擦拭并晾干。


手机用脏了该如何科学清洁?


屏幕及摄像头的清洁

还是先用湿巾擦掉表面的灰尘,再使用清洁布擦干,如果有吸尘贴纸,最后使用吸尘贴纸吸除剩余的尘土。


手机用脏了该如何科学清洁?



在清理完手机所有部位之后,再贴上干净的手机膜,套上干净的手机保护壳。这样,你的手机就清理完啦!

推荐阅读:小米平板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