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重围!艾康生物Flowflex™入选FIND基金会项目合作单位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3-01 10:45:46

      前不久,英国卫生局发现一种奥密克戎Omicron的变种,比原始奥密克戎Omicron传染性更强,躲避疫苗的能力也明显增加,该变种被命名为BA.2。而我国深圳这一轮疫情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主要是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呈现点多面广、传播链条复杂、社区传播和外溢的风险较高等特点。美国流行病学家马尔多纳多曾经表示,正如奥密克戎取代德尔塔、德尔塔取代其它毒株一般,新冠病毒将子子孙孙无穷尽也,永远都不会彻底消失。可以预见,将来新冠病毒或将长期存在,世界人民对于方便、快捷的抗原检测工具仍将保持巨大需求。

      2月24日,FIND基金会宣布了一项计划,本项计划旨在推进中低收入国家COVID-19自检测的能力。本次项目有全球超过80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申请,由FIND基金会任命的外部专家小组对入围的26家企业进行了审查审核,并通过产品检测的性能评估、自我管理的适应性、中低收入国家的可承受性等标准进行评判,最终确认了包含艾康生物在内的4家公司作为合作单位。

      针对这一项目,FIND首席技术官Marta Fernández Suárez表示,“COVID-19自我检测可以赋予人们掌握自身健康监测,并且在北半球疫情防控中已事实证明COVID-19自我检测是应对病毒大流行的一个重要工具。但是LMICs存在多重准入障碍,意味着全球南方再次落后。此次,四家公司加入有利于为LMICs实现自我检测。”

      作为此次项目的入选合作单位之一,艾康生物研发推出的产品Flowflex™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已获得美国FDA EUA、欧盟CE、澳洲TGA等多个权威机构的多重验证,并凭借其优异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用户体验畅销全球。Flowflex™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曾历经多次分析对比和综合评估,产品性能先后得到丹麦Hvidovre医院、加拿大安大略省新冠病毒疾病研究组、日内瓦大学以及美国梅奥诊所(Mayo Clinic)的一致认可。在获得多家权威机构认证之后,艾康生物再次向世界证明,Flowflex™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对于疑似患者、无症状密切接触者等高危人群,入境点筛查、办公室、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的常规筛查具有优良检测性能。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艾康生物凭借多年在诊断领域累积的研发基础和生产优势,迅速响应并推出多款新冠检测试剂,勇担社会责任,凭借着其优异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承担起新冠检测产品大量生产的重任。未来,艾康生物将继续发力,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输出,为医疗诊断事业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