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中央空调行业报告出炉 | 中广欧特斯:保持初心,奔赴山海!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8-03 15:55:39

      日前,行业权威媒体《暖通空调资讯》发布《2022上半年度中国中央空调行业草根调研报告》(以下简称“中央空调报告”),站在专业媒体角度出发全面复盘2022年上半年国内中央空调领域的整体市场情况,并作出行业深入剖析。

      整个2022上半年国内经济的内外环境充满挑战。疫情的反复、原材料及用工涨价、地产市场暴雷、消费动能不足……等等不确定因素和困难,对国内各行业各都提出了极大挑战。

      不可避免的,整个2022上半年度国内中央空调行业也没能经受住挑战,最终以2%的下滑率收尾。

      深究原因,除离心机、热泵两联供、模块机、末端品类是维持了小幅增长外,其他产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以多联机、螺杆机为代表的权重产品下滑,对整体市场的颓势造成了直接的影响。

      2022年上半年,正在加速转型大暖通领域的中广欧特斯虽身在局中,但以整体销售同比增长54%的成绩逆势引领行业,旗下中央空调、热泵两联供产品也呈现了较好的增势。

      虽然,在暖通品类市场份额里中广欧特斯依旧与头部品牌存在不小差距,但整体保持不俗的品牌竞争力,2022上半年度与科龙、长虹、扬子、LG等品牌共同跻身暖通品类3亿销售规模区间,呈现稳定上升趋势。

      在传统优势领域热泵两联供品类的销售规模中,虽然2022上半年大环境整体低迷,但中广欧特斯品牌依旧保持了一如既往的强势地位,凭实力与约克VRF、格力、开利东芝、三菱重工海尔、麦克维尔等强势头部品牌共同跻身2亿销售规模区间,保持第二梯队,并有望在下半年的旺季角逐中向第一梯队发起冲锋。

      尽管大环境市场不及预期,但中广相信,“用热泵重新定义空调”,以及差异化的打法进军暖通市场,是品牌稳步扎根大暖通领域的明智布局。

      中广人始终坚信,凭借16年深耕热泵技术的底蕴,中广欧特斯定然能够在大暖通及智能舒适家居赛道上保持初心,打一场漂漂亮亮的“破局”仗,并开拓出属于中广的全新天地!

      文中图片来自i传媒《2022上半年中国中央空调行业草根调研报告》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