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光彩食品厂入围《国货优品》栏目评选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4-12 16:10:16

近日,新泰市光彩食品厂成功入围《国货优品》栏目评选。所有入选此次选品活动的品牌,都需经过严格的筛选,只有真正“优品”才能走进直播间与大众见面。

《国货优品》是一档以直播带货形式全面展现企业优质产品的纪实节目。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和加速国内经济循环适应市场变化,《国货优品》栏目以时下盛行的直播形式展现民族品牌创新成就、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通过适配融媒体传播需求,电视官方平台品牌直播,全面展现国货品牌及企业发展风貌,为中小企业的稳健发展护航,赋能优质国货,发掘潜力品牌,增强民族自信。

此次入围《国货优品》栏目的新泰市光彩食品厂位于泰山脚下的新泰市东都镇上炭峪村,依托红薯种植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红薯粉条加工产业,逐步形成了集红薯种植、加工、制粉、销售的全产业链条。

粉条,是以红薯、马铃薯等为原料,经磨浆沉淀加工后,制成的丝条状干燥的特色传统食品,是一种汉族传统名产,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新泰市东都镇依托当地2600多亩红薯种植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红薯粉条加工产业,逐步形成集红薯种植、加工、制粉、销售的全产业链条。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近年来关于食品加工、存储、销售等过程中确保食品卫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隐患,一直是受到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尤其是对一些食品原材料来说,食品品质、食品加工、储存、运输条件等都有着严苛的要求。

新泰市光彩食品厂自1976年开始就在生产红薯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同于其他薯类鲜湿粉条加工产业长期存在易断条、不耐煮、明矾严重超标、营养成分单一、加工装备自动化程度低、掺杂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公司拥有专业的生产粉条粉皮的直营工厂,一直以来坚持使用绿色天然原料加工制作,形成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生产出来的红薯粉条口感筋道弹滑且粗细均匀, 有好泡、易煮、耐煮、干净卫生等优点。

从1976年的上炭峪粉坊、1983年的上炭制粉厂,到1992年正式成立了新泰市东都镇福利综合加工厂,再到如今的新泰市光彩食品厂。食品厂经过多年的发展不仅积累了生产经验、形成了生产规模。未来,新泰市光彩食品厂将继续推动特色美食标准化和农业产业化有机融合,打造利益共同体,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