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亮相首届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助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4-07 15:10:17

      2023年3月24日,“首届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天津市国家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威盛电子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以科技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完善智能驾驶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供给和产业需求升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活动现场图

      本次论坛活动由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和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的要求,为教育行业和交通企业发展搭建起一座桥梁,为培养适应新发展阶段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贡献力量。来自行业管理部门、职业院校、企业的200多名领导嘉宾参加了这次盛会。

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冠承先生演讲

      在线下主会场中,大家各抒己见,为汽保行业转型升级、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改革贡献智慧,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冠承围绕 “助力人才培养,赋能人工智能教育新时代”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活动现场图

      威盛作为全球高集成嵌入式平台及解决方案厂商,拥有专利技术超6000件。业务范围涵盖人工智能教育、智能制造等产业上中下游多个领域,以雄厚的芯片级研发经验为基础,凭借多年来技术实力的积淀和深耕教育的核心优势,拥有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完善的 AI 软硬件平台。

      近年来,威盛集团紧贴时代发展需求,深耕汽车产业链相关AI技术及产品升级,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开发平台,已在全球拥有丰富的成功项目经验。

      威盛集团旗下的自动驾驶科教品牌-威盛任我行,通过科普、科教、科研三段式培养方式、与时俱进的前沿教程教具平台,帮助K12、职校、高校培养自动驾驶人才。通过贯彻产教融合的教学理念,威盛任我行支持与职校、高校等院校联合打造自动驾驶实训室,共建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战略。其可视化的教学平台和远程故障诊断平台,受到了合作院校的一致好评。

      目前,威盛任我行已与全国多家高校建立深度合作。2019年,威盛任我行与北京四中建立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验室,荣获北京市政府重点科技项目。2021年,威盛电子与上海南湖职校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全面合作,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正式落地。同年,济南市各大院校与威盛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如今,威盛任我行培养的高新技术人才毕业后,已经在智能网联生态圈的30多个产业环节扎根,涉及超过50万个蓝海岗位。

      与此同时,威盛创造栗作为威盛集团旗下的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在K12领域耕耘多年,致力于提供中小学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解决方案。与威盛任我行一起,以“校企合作”形式培养新一代自动驾驶人才,不断推动中国自动驾驶产学研协同发展。

      作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产业的领跑者,威盛创造栗已与福建、山东、河南等全国多所高级中学建立深度合作,合力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高端智能教育实践基地。不仅建立了成熟的义教信息科技AI标准课程体系,还为学校、青少年分别提供了普惠性课堂教学和AI实验课堂教学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拥有合作伙伴2500+,与超过1000所院校展开合作,用户人数超过550万。

      除此之外,随着5G与AI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医疗”为新医疗带来了无限可能。凭借自身优势,威盛也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应用于医学领域,提供3DOrganon VR Anatomy(虚拟实境解剖生理教学系统)、Surgical Theater eSRP(虚拟现实手术训练系统),实现VR人体教学、VR病例教学以及虚拟医疗手术导航及术前手术预演,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诊疗服务,全力推动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发展。

      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冠承表示:“威盛一直专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根本,以培养专业人才解决方案为己任。未来,威盛将深度参与职业教育,与高校密切交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开展更全面、更深入地合作,将更多优质资源引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实现教学链与产业链融合建设的突破和共赢。”


      关于威盛集团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VIA Technologies)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以雄厚的芯片级研发经验为基础,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于一体的先进科技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核心专利技术6000余件,长期专注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是全球知名领先科技企业。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