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最不纠结的一次购物竟然是买车,荣威i6购车记!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2-09 14:24:31

本文作者:瓦里奥

2018年上半年,我把陪伴了我6年的奇瑞风云2卖给了二手汽车贩子,想着以后就不开车了,又堵又麻烦,养车费用也高,哪知道自己压根就耗不过南方湿冷的冬季,再加上有时的确需要用车,所以在下半年就又有了买车的计划。

看车


身在奇瑞大本营的我最先是看了2017款的奇瑞瑞虎5x,其实我对瑞虎5x总体来说挺满意的(除了眼袋和方向盘),但是奇瑞那盲目自信的价格让我感觉奇瑞没诚意,果断放弃了。第二款看了迈锐宝和迈锐宝XL,综合下来感觉迈锐宝XL比迈锐宝划算一点,问了一下锐享版上路要14.5左右,心理基本上敲定这款了,但要去外地提车,本地4S太坑,最后在订车前逛了一下车展,突然发现荣威i6优惠也很大,试驾了一下,双离合的表现可以接受,然后就是开始谈价格,最后我选择的2018款自动旗舰(其实是自动挡最低配,名字好听)指导价11.68万优惠2.6W,送600元代金券、脚垫、贴膜,最后算上保险和购置税上路一共用了10.5万。

提车


新车提到手之后直接用旧车上的东西,个人觉得不要买那些不必要的东西,就行车记录仪、手机支架、倒车小圆镜、扶手箱置物盒就够了,这些东西大都是在张大妈的推荐下买的,感谢值友的推荐。

想不到最不纠结的一次购物竟然是买车,荣威i6购车记

中庸的前脸

想不到最不纠结的一次购物竟然是买车,荣威i6购车记

囧囧有神的眼睛

想不到最不纠结的一次购物竟然是买车,荣威i6购车记

修长的侧身

想不到最不纠结的一次购物竟然是买车,荣威i6购车记

20T很唬人的,不了解的都以为是2.0T的

想不到最不纠结的一次购物竟然是买车,荣威i6购车记

想不到最不纠结的一次购物竟然是买车,荣威i6购车记

米其林浩悦轮胎3代

选择i6的主要原因


1、空间足够大,车身轴距2715mm,同价位友商的基本上在2680-2700的样子。

2、底盘质感好,后多连杆悬架,同价位基本上是扭力梁,试驾的时候特意感受了底盘,质感还是对得起价格的。

3、1.5T发动机动力强劲,如果能和迈锐宝一样用上6AT就更好了(哪怕多5K圆)。

4、整车外观、内饰颜值都不错,设计合理,配置齐全够用(真皮方向盘、PU座椅、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电动座椅、定速巡航、carplay、carlife),使用方便。

5、米其林轮胎,对NVH有一定作用。

i6的主要缺点


1、不知道双离合低速顿挫算不算缺点,因为感觉双离合都顿挫。

2、新车异味很重,每天都开着窗,1个月味道才没了。

3、装配工艺一般般,前脸缝隙大,后备箱镀铬条有脱胶,冬天内饰有异响。

4、雨刮器反人类设计,买的麻烦,换起来也麻烦。

5、没有使用手册,得自己下载PDF。

6、后排没有出风口(自己准备增配)和USB充电口。

7、发动机隔音差(音量+2解决)

总结:其实在选择i6之前对这车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掉发动机啊、变速箱顿挫啊、异响啊,不过综合了个人对车的需求和这车的最终售价之后还是决定购买i6,车无完车,花多少钱办多少事,经过1个多月800多公里的使用我对i6总体还是很满意的,希望国产越做越好。

推荐阅读:鲁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