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卸妆,这五种危害不能轻视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4:39:10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也越来越大,在外忙碌一天后到家只想躺在床上好好歇一歇,很多女孩累的连卸妆的劲都没有直接睡觉,这会对皮肤造成很大伤害哟!

晚上不卸妆,这五种危害不能轻视

晚上不卸妆时会发生什么危害?

1.睡觉不卸妆会导致皮肤加速老化。

卸妆不睡觉会加速皮肤老化,因为晚上不光是身体的排毒时间,也是皮肤的排毒代谢时间,但是如果不卸妆,化妆品残留在脸上,使面部毛孔无法自由呼吸,就会阻碍皮肤正常的排毒代谢,从而加速皮肤的老化。

2.睡觉不卸妆会导致睫毛脱落。

不化妆睡觉会使眼睛上的睫毛膏长时间粘在一起,导致很难被卸妆液乳化,睫毛就会随之脱落。因此,卸妆时一定要仔细卸妆,以免睫毛膏残留在睫毛上,造成睫毛负担。

晚上不卸妆,这五种危害不能轻视

3、睡觉不化妆会导致闭口痘痘。

化妆品残留物和皮脂污物不被清理干净,是导致皮肤状况不良的原因。不卸妆,容易引起毛孔发炎,长粉刺闭口,那后悔都来不及啦。

4、睡觉不卸妆会导致毛孔粗大

睡眠不卸妆会导致毛孔粗大,这是由于化妆品残留在脸上,通过毛孔呼吸的过程,会进入到毛孔造成毛孔堵塞,最终形成毛孔粗大。

5.不化妆时睡觉会导致熊猫眼

不卸妆就睡觉,这会使得眼妆的污渍残留在眼部,从而使得眼线液以及睫毛膏在眼部形成沉淀,从而形成黑眼圈,也就是我们日常的熊猫眼。

晚上不卸妆,这五种危害不能轻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