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香缭绕品自在 六星照耀显价值 ——中茶“熊猫贡沱”隆重上市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3-15 10:08:59

尺树寸泓显真态,千芽万叶现真脉

轻杯慢盖尝真味,烟香缭绕品自在

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举世瞩目。赛事的熊猫吉祥物冰墩墩,在全世界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爆红纪录。有独无偶,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即将推出以熊猫为主题的六星新品——“熊猫贡沱”。

班章茶韵烟独特 风骨不凡饮难忘

众所周知,2003年的六星孔雀班章已经成为茶界殿堂级别的茶品,强烈的烟味是其独特的辨识符号。中茶“熊猫贡沱”普洱茶(生茶)紧压茶,由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工厂生产,臻选优质班章五寨和易武古树为原料,茶叶汲取山川灵气,传统烟韵天成,独特风味应运而生。制茶师精准把控古树脾性,以匠人之心塑成浓酽甘韵的高端韵茶。汤体饱满,茶气强劲,伴随着强劲的回甘,班章茶韵味风骨不凡,一饮难忘。

熊猫凤凰梦联动 六颗红星显尊贵

这款茶以“熊猫”命名,设计处处尽显熊猫元素。中茶设计素来讲究,此设计色调以高级灰为主,盒身用黑彩金烫成的斑竹围绕,用传统水墨画形式,描述出灰、黑不同浓淡的层次,传统却又不单调。一眼看去,在六颗红星照耀下的“熊猫贡沱”十分吸睛,在金色竹林环绕中的熊猫悠然自得地吃着竹叶,再细看,由上百条线打造出的凤凰犹如东方天边有一缕金黄,冲出云端。凤凰与熊猫的梦幻联动,完美呈现了素雅、精致的中国风。

色泽墨绿白毫显  茶气张扬回甘久

一打开盒子,这茶香表现了先声夺人的张扬,撩人心弦的烟味立刻充满鼻腔。松烟本身就极具辨识度,与大叶种茶青结合,茶香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沱条索紧结匀整,色泽墨绿白毫多显,其独有的松烟香与清醇的茶香交织缠绕,烟香袅袅,神怡心醉。

与具有“侵略性”的松烟香不同,橙黄明亮的茶汤包含着温润和清甜。一茶入口,喝茶人能探寻“山风吹空林,飒飒如有人”之境。烟香和茶叶在融合过程中,分子不停分解、碰撞和组合,重新拧成一股在口腔生津的甘香。甘香逐渐在舌头退散,慢慢地把喉咙萦绕,实现了空间的跨越之旅。越往后,茶汤少了几分锐利,多了几分温顺,“口感绵柔绵长”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不得不说,中茶“熊猫贡沱”传承了贡茶历史典范,整体设计符合当代审美,气味独特,茶汤剔透明亮,口感层次丰富,充分体现出收藏价值。前有众星捧月的六星孔雀,后有强势出圈的六星熊猫,想必会再引爆茶界收藏潮流。

产品

原料选自班章五寨和易武大树

由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工厂生产

高山乔木,精工细作

传统工艺,烟香四溢

汤质饱满,层次丰富

松烟香气与茶香协调融合

浓酽之味与甘韵交相辉映

风骨不凡,一饮难忘

品质

沱型规整饱满,条索完整紧结,

色泽墨绿光润,芽头肥壮显毫,

汤色金黄明亮,烟香激荡昂扬,

滋味浓酽强劲,叶底黄绿柔韧。


产品规格及建议零售价

品名: 中茶“熊猫贡沱”普洱茶(生茶)紧压茶

规格:500g/沱、12沱/箱

生产日期:2020年12月20日

建议零售价:2300元/沱

泡饮方法:

★茶具:以紫砂壶、盖碗杯为佳

★投茶量:以110ml盖碗为参考,建议投茶量7-9克为宜

★茶水比:建议茶水比为1:15也可根据个人喜好适当调整

★水温:100℃沸水冲泡

★冲饮方法:3秒润茶后,每次冲泡以5~10秒为宜,随着冲泡次数增加,可适当延长冲泡时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