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专题报道:聚焦新市民 保障新生活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7-15 09:09:11

随着城市发展,大量新市民不断涌入,群体数量越来越庞大。针对新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浙江平安产险不断聚焦产品创 新,为新市民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城市发展焕发更多可能性。

让农民工不 再忧“薪”

农民工是新市民群体的主力军,但是薪酬拖欠问题依然是他们的心头事,“辛苦干一年,空手回家去”城市农民工兄弟在外打工的真实写照,运用保险保障有助于防止工资“被抽逃”。

在嘉兴平湖和丽水缙云,浙江平安产险首 次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险保障赋予实践。嘉兴中心支公司与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保险落地为投保人提供及时代偿服务,通过先行赔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社会“无欠薪”提供应急和兜底保障。

让网约车“客运无忧”

成为网约车司机是许多新市民的就业方式之一,但网约车营运存在较高风险,一旦发生事故车上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将无法得到保障。

有了“客运无忧”保险,让我可以更加放心地开网约车,车上人员的安全都有了保障网约车司机周先生说。绍兴中心支公司针对网约车司机定制“客运无忧”承运人责任保险,可以保障司乘人员在驾驶或乘坐被保险人的客运车辆途中所遭受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并且投保免核保,为网约车司机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专属保险保障,解除工作后续之忧,目前已为网约车行业提供保额3亿元保障。

小微企业“重振旗鼓”

2022年上半年以来,浙江省内疫情形势波动起伏,各地市停工停业情况较多,加上中小微企业新市民数量多聚焦复工复产保险保障显得尤为重要。

6月,义乌支公司入围由义乌市金融办牵头的义乌市服务主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险项目面向因确诊、密接要求暂停营业或因官方指导关停的餐饮业、住宿业、商超、便利店和快递业等服务市场主体,有效保障市场主体及员工基本生产生活,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嘉兴中心支公司联合行业其他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嘉市保”产品,针对疫情后经营有困难的企业提供减费让利优惠,保费低、保障全,是一项综合性防疫保险产品,可以支持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促进实体经济重焕活力。

浙江平安产险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满足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群体与城市不断融合,带动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