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回暖 金华掀起共享骑行热 订单明显增长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2-23 15:11:11

气温回升,更多金华市民选择绿色低碳的共享出行。哈啰出行平台大数据显示,进入2以来金华共享单车骑行需求明显攀升,整体骑行需要相较1月提升近5成。

近日,记者从哈啰骑行金华团队获悉,春节期间哈啰单车出行需求不减,但骑行习惯有明显变化,早高峰出行明显弱于晚高峰,18:00-19:00成为假期出行高峰时段。

相较于日常办公通勤主流骑行需求,假日期间商圈以及社区周边骑行成为新的热点骑行区域,其中万达广场人民广场等商圈周边骑行订单脱颖而出。

据哈啰数据后台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哈啰电单车的平均骑行时长为12分钟左右。哈啰骑行金华团队运维人员郑跃强表示,因共享电单车辐射3-10公里的产品特性,假期里市民出行多以中短距离出行为主。

“随着近日天气晴好回暖,按照过往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后开工、开学的人员返潮增加,2下旬开始是骑行需求攀升的起点,随着骑行环境舒适度的逐步提升,骑行需求还会稳步上升。哈啰骑行金华团队运维人员郑跃强介绍

截至2月16日当周,环比增加上涨接近60%,同时哈啰骑行金华团队车辆调度运力也同步翻倍,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保障。

而骑行热点由春节期间的商圈景点等逐渐向居住区、楼宇早晚高峰接驳出行转移,早晚高峰出行订单明显增加。

据了解,在骑行高峰来临前,哈啰骑行金华团队已开启春季车辆精细化运维工作,例如维修或更换车座、车把、轮胎、链条等关乎骑行安全和骑行感受的重点零部件,并对全城区车辆开启“洗澡”模式。同时,哈啰单车高速重视出库车辆的消杀工作目前哈啰出行对路面运营的共享单车不分品牌,实行无差别消杀。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