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启飞智能荣获浙江省技术进步一等奖!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4-07 16:51:08

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何勇院长联合开发的“农用无人机及作物智慧管理技术与装备的创制和应用”项目荣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这也是启飞智能获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制造标准主导单位”、“植保无人机飞行器行业标准参编单位”、“中国十大植保无人机企业”之外,又一项重大的荣誉与收获。该项目主要针对国内农作物长期依赖经验施肥,导致肥水药施用粗放低效、生产成本高和环境污染严重等的瓶颈问题,开展了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在无人机及卫星遥感作物信息高效融合获取与智慧管理的核心技术、装备和系统上取得了创新性突破,攻克了信息快速感知与肥水药精准管理两大难题。

此次获奖的创新项目,是启飞智能坚持以市场和技术需求为导向、深化产学研合作下结出的科研硕果,也是启飞智能在产品研发上进行前瞻性布局、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农业领域和无人机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的重大突破。“农用无人机及作物智慧管理技术与装备的创制和应用”项目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使启飞智能在国内外农业无人机系统与农业智能化装备及相应的管理技术的整合领域成为重要的领头羊,为促进绿色农业、农机智能化和作物智慧管理打造了前沿模版,同时促进相关上下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浙江省“三大科创高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多年以来,启飞智能致力于为中国农业提供更好、更先进、更效率的科技产品,让中国农民能够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突破传统农业的极限,为更多人带来更好、更健康的农业产品。启飞智能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之路,秉承“用户为先,绿色先行”的研发理念,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产业链、价值链融合,走出了一条以自我创新、协同发展为核心驱动力的跨越式发展道路。一路走来,启飞智能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10多项、获得授权专利84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主持或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2项。



联系方式:沈经理 17706417120

官网网址:www.qifeizn.com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