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随刻创作之旅探班横店,短长联动为影剧综IP赋能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6-05 16:45:12

去年,《唐朝诡事录》这部口碑上乘的网络剧在爱奇艺收官后,不少观众在线“催拍第二部”,如今“第二部”《唐朝诡事录之西行》正在横店拍摄中。6月伊始,忙碌的剧组在横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C:\Users\liuting8\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87cd8b5e4034e7d004981b1049466a.jpg


5月31日-6月2日,爱奇艺随刻创作之旅来到横店,20位创作者在这里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忙碌行程,有的前往剧组探班,有的溯源名场面拍摄地,有的则深入横店体验。本次横店站的内容共创之旅玩法升级,以「跑个通告」、「做个戏精」、「横店体验」为三大主题赛道,创作者兵分三路进行创意创作,不仅如此,还开拓了与创作者共创综艺小节目的全新尝试。在作品评选会上,邀请了《一伞烟雨》总制片人王秋翔作为专业评审,对各位创作者的作品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C:\Users\yaonan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5bfee6bd676e459ada443da5acd5fa.jpg


(《一伞烟雨》总制片人王秋翔)

「跑个通告」赛道,@文娱TALK、@流星影者、@网剧炸了、@No-巴蒂等创作者探班爱奇艺《唐朝诡事录之西行》、爱奇艺云腾计划项目《漠风吟》、及爱奇艺青创计划项目《一伞烟雨》剧组,深入实地观察电视剧的筹备、拍摄、制作过程,和导演、制片人、编剧、演员等长视频内容创作者对谈。「做个戏精」赛道,@超级大轰隆、@李优然Eileen、@北京妞小鸽贼等创作者来到清明上河图、秦王宫等著名景点打卡,进行名场面改编、还原,老剧复刻、即兴演绎,体验当一回“演员”;「横店体验」@江言读书会、@超级小朱、@大圆手工等一行人则深入横店的各个角落,观察横漂一族、捕捉生活纪实,感受这座影视之都的城市人文魅力。


C:\Users\liuting8\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fb6da9e27d168c14a3ec6ca2b9a03.jpg


(「跑个通告」赛道剧组探班采访)


C:\Users\liuting8\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1bd35b3655c89b7d0686f7a09acaa1.jpg


(「做个戏精」赛道拍摄现场)


C:\Users\liuting8\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2da1f0eba3967a3a39da2038a33ae.jpg


(「横店体验」赛道拍摄现场)

作为活动的第三站,横店是一个特殊的城市,从曾经浙江中部的普通小镇,到现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众多电影、电视剧、综艺都曾在横店拍摄取景。此次爱奇艺随刻创作之旅探班横店,进一步地激发了创作者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动力,在给横店城市文旅赋能的同时,也为影剧综IP等长视频带来更多价值。从江门到横店,爱奇艺随刻创作之旅的故事不断续写,而随刻与爱奇艺影剧综IP生态之间的联动协同,也正在讲出新的故事。

泛娱乐一直是随刻内容生态中的重点品类,仅2022年,平台影剧综IP类短视频的播放量超800亿次,创作者数量增长60%,这背后,正是随刻作为爱奇艺视频生态的一环,依托于爱奇艺丰富的影剧综IP生态,在影剧综内容生产、传播上建立的独特优势。自上线以来,随刻就不断探索开拓影剧综IP联动、长短协同的创新玩法。爱奇艺联合IP方,向随刻创作者开放版权、深度合作,通过内容二创、联合创作、独家衍生节目等形式,激励大量创作者创作优质泛娱乐二创内容反哺影剧综IP,多部大剧热综中,都有随刻创作者和IP深度联动的身影,例如,《云襄传》《浮图缘》等热门剧集中就诞生了多支百万播放爆款视频,增加了剧集在站内的关注度和热度。此外,随刻还在商业化变现层面探索了IP联动的玩法,爱奇艺综艺节目与随刻创作者进行商单合作,随刻创作者可以从前期筹备、到上线宣发,全程参与传播。

爱奇艺随刻事业部负责人陈辉也在爱奇艺随刻创作之旅上向创作者们提到,今年,爱奇艺将开放更多影剧综IP授权,与随刻创作者探索更深度的合作形式。以此次探班爱奇艺《唐朝诡事录之西行》、爱奇艺云腾计划项目《漠风吟》、及爱奇艺青创计划项目《一伞烟雨》等剧组为例,未来,随刻将继续发挥与爱奇艺的生态协同优势,围绕优质IP推出更多元的玩法,生产更多影剧综优质内容,满足创作者、粉丝、用户的娱乐需求。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