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千年国饮茶业”——石门茶乡之美在“百年宜红”留香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10-31 22:23:43

在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的光辉历程中,有一段深深扎根于湘鄂边界、东望洞庭湖的茶乡传奇。如今,这个位于石门县雁池乡横断山村的茶叶产业致富带头人,周健先生率领的团队将他们的精湛工艺和独特品质呈现在世人面前。近日,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央视新媒体直播盛典。

石门县,名副其实的“武陵门户”与“潇湘北极”,是湖南茶业的璀璨明珠。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9%,是典型的茶中有林,林中有茶,独特的生态环境赋予这里的茶树独特的品质。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自2015年投产以来,秉承着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致力于名优茶的研发和加工。

周健先生,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这个茶乡的一名典型年轻茶人代表。出生于这片沃土,他于2011年返乡创业,将横断山村从贫困之地转变为繁荣的茶业产业村。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如今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已经发展壮大,并且具备了专业的知识和技能。

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最引以为傲的产品之一,就是其创新工艺的“百年宜红”花香红茶。融合了红茶传统工艺和摇青工艺,使得这款茶不仅有着传统红茶的特性,还蕴含着茶叶所独有的花香。干茶乌黑、油润,条索重实,叶底鲜活、红艳,汤色金黄、明亮,而且口感更加甜、纯,一口茶汤入口,绝对是满口花香,茶汤入喉,能感受到绝对的顺滑。这款红茶的花香百分百是加工工艺激发出的茶叶本身的芳香物质,绝对没有窨花或者添加食用香精等,是一款真正的创新型纯天然的花香红茶。

另一款“百年宜红”金毫红茶,采用高山区标准一芽一叶的细嫩原料,精细加工而成;干茶金毫满披,芽头率达到50%以上,香味蜜糖香明显,开汤后叶底细嫩、鲜活,汤色金红、明亮,品尝起来滋味甘甜、纯正,品质真正的是“一杯金红汤,满口花蜜香”。是传统红茶里面的上品。

此外,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还推出了“石门宜红”红茶,通过复原石门传统宜红工艺加工而成,外形乌黑油润,汤色金红明亮,滋味甘甜,最大程度的复原了“石门宜红”的传统工艺,给茶友们带来高性价比的红茶享受。作为石门茶乡的一颗耀眼明珠,公司始终以创新、品质为核心竞争力,不断探索茶叶加工工艺,将石门的茶文化传承和创新发扬。

我们对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在周健先生的领导下,公司将继续秉承传统工艺与创新技术相结合的理念,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不断拓展市场,让“百年宜红”系列产品闪耀国际舞台。我们期待公司在传承与创新中,成为湖南茶业乃至全国茶产业的领军品牌,为世界茶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我们也期待公司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促进当地茶农的增收致富,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我们期待着湖南千年国饮茶业有限公司未来更加辉煌地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