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4:11:43

东风日产逍客,是一款东风日产旗下的紧凑级SUV,2019年4月8日,东风日产新款逍客上市,豪华版目前厂商指导价为13.98-18.98万元,目前4S店优惠幅度大概在15%左右。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从2008年第一代逍客上市至今,它在中国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10万辆,同时全球销量更是达到了460万辆,庞大的销量从侧面印证了这辆带有欧洲血统的日系车的产品力。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依然在诸多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设计方面,融入了“V-Motion”家族化设计元素,也顺应年轻化、潮流化的诉求,针对内饰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展现出更为令人着迷的运动气质。业内人士评价:它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外观设计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我们能够通过细节看出,新款逍客确实变的更好看了,尤其是前脸部分的设计,在加入了“V-Motion”设计元素后,看起来立体感更强了。前脸细节部分,大灯的尺寸有所减小,眼神看起来也变的更为犀利,测试车辆配备的是全LED前大灯,而在售的三款2019款车型里面,只有最低配车型配备卤素大灯。前包围的设计也明显好看不少,两侧雾灯位置,加入了更为复杂的线条设计,通过对细节的把控增添了些许运动元素。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与现款车型一致为2646mm,而与现款车型相比仅车身长度因造型改变而有17mm的增长。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车身侧面高挑,尤其是配合19英寸的轮圈后,动态效果非常好看,因为这套轮圈配合薄胎壁的轮胎确实很显大,远远望去运动姿态足够惹人喜欢。车尾部分的变化不多,尾灯加入了熏黑元素看起来神秘不少,后包围加入了银色装饰,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而排气管依然是隐藏式的设计。车尾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后包围和尾灯上,整体所呈现出的效果跟老款比,运动感和精致感都有提升,在我看来,这次新款逍客外形的升级非常成功,经过多处调整后整车的气质发生了不小的转变,新款的逍客看起来更有现代都市味道。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内饰方面,新款逍客通过对用料以及细节设计上的升级,让整体氛围都有了一定提升,至少看起来更具档次感。平底式的方向盘,它的出现给整个内饰再次增添了运动元素,相比老款的三辐式设计,明显年轻化不少。炮筒式仪表盘,传统的机械仪表其实读取信息来说更加直观一些,中间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非常丰富的行车信息。9英寸中控大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而且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界面设计简洁直观,只不过缺少了CarPlay功能实属遗憾,两侧触控式的按键,灵敏度不是很高,每一次都要用力或者连续按两次,确认一下是否执行了想要的操作。比如音量调节,触控式的灵敏度以及便利程度,都不如方向盘上的音量按键操作方便。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日产对于座椅方面的造诣一直很出众,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一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新款逍客也不例外,坐垫的填充物非常充足,臀部的舒适性有保障,靠背的包裹性一般,但是宽大的椅背,也更适合身材较为魁梧的驾乘人员。逍客的后备箱非常规整,后备箱在未拆卸盖板的情况下,只能放下28英寸、20英寸、两个行李箱,拆掉盖板可以较为轻松的放下三个行李箱。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新款逍客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113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204牛·米/4400rpm,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4马力、4牛·米,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它的变化当然不止于此,而且放眼紧凑型SUV阵营,它的位置一直举足轻重,出色的销量足以说明问题,那么新款逍客相比老款车型究竟有何变化呢。

动力方面,整体表现时至今日面对同级车型来说,只能说是够用,起步阶段积极的油门响应给人比较轻快的驾驶感受,但是中后段的爆发力有些不足,所以想要完成快速的超车必须要深踩油门,或多或少会降低驾驶的顺畅度。

变速箱表现确实无可挑剔,当然CVT变速箱确实在平顺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且配合出色的调校,新款逍客上的这台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可以说从反应速度到执行驾驶员意图的聪明程度上,都值得称赞。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东风日产新逍客: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底盘设定,现在一些SUV车型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也着重在驾控体验方面做了一些文章,新款逍客在这方面同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体设定偏硬,但是却也保持了一定理智,并不会过度牺牲舒适性。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