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妈妈“照顾”死去的女婴14天,感激刻骨铭心的经历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3:44:43
英国妈妈Emma Woodhouse,和自己死去的女宝在一起生活了14天。Emma像其他妈妈怀抱着宝贝,为她擦乳液,为她唱歌谣。虽然Emma深知,自己和这个女儿的缘分,只有短短的14天。但她感恩,能够和这个出生即离世的女儿,有这么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照片中,Emma拉着女儿的手。

现年27岁的Emma和29岁的高尔夫球手Paul有一个幸福的家。此前,他们有3个孩子:5岁的Jack、4岁的Mikey以及2岁的女儿Nicole。而这一次怀孕,Emma妊娠的是一对同卵双胞胎,B超显示,她会收获两个长相极其相似的双胞胎女儿。
不幸的是,Emma的心形子宫增加了妊娠的风险,这很容易发生早产的情况,而她的两个儿子都是提前出生,似乎也让Emma对于这对双胞胎的安危一直忧心忡忡。
就在妊娠29周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由于大出血,Emma被紧急送往皇家兰开斯特医院。胎盘早剥导致Emma不得不接受紧急剖腹产。很快,1.98斤的 Jessica出生了,18分钟之后,2.42斤的Bella出生。两个孩子都进行了紧急护理,但不幸的是,只有妹妹Bella活了下来。
由于麻醉的作用,Emma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悲剧的发生。直到回到病房,她的老公告诉了她好消息和坏消息。Emma回忆道:“那一刻,我的心都沉了。我的确感激小女儿Bella的存活,但我更痛心大女儿 Jessica的离去。”  因为殡仪馆的日程安排, Jessica的火葬被安排在两周之后。这意味着妈妈Emma可以有14天的机会和大女儿 Jessica在一起。好心的医院为她提供了专门的冷藏床,确保 Jessica身体的完好。她们破例将这张特殊的小床,放在Emma的病房里。  每天起床,Emma像其他妈妈一样,亲吻女儿Jessica,她给宝贝唱了很多歌谣,讲了很多故事。不仅如此,Emma还为Jessica擦护理油,用婴儿车推着她去晒太阳。她精心呵护着女儿,好像她从没有离开。当两个儿子来医院看望时,Emma将Jessica抱过来给他们看,让她感到暖心的是,大儿子Jack温柔地抚摸着妹妹说道:“嘘,她在天堂。”  就在产后差不多两周的时候,小女儿Bella已经基本上摆脱了生存的困境。这一刻,妈妈Emma终于可以把两个女儿一起抱在怀里。她请摄影师为她拍摄了这张“假装的全家福”。
当殡仪馆发来通知,希望尽快处理Jessica的后事时,Emma和Paul才意识到,和大女儿说永别的日子到了。他们强忍着悲痛,为她挑选了一个白色的棺木。
7月5日,殡仪馆举行了小小的葬礼,Jessica身穿一件白色的纱裙,彻底离开了父母。Emma和Paul把她的骨灰放在一个嵌着星星的罐子里,放在家里的卧室中。她们还特别拍摄了一张“两个女儿的照片”,Emma感叹道:“Bella似乎感觉到姐姐就在身边,她的心跳声都强烈了很多。”
如今,Emma一家没能如愿的成为一家7口,但她感激与大女儿短暂14天的相处,也感激小女儿幸运的活下来。“等Bella长大了,我会告诉她,她有个一模一样的姐姐。我知道,或许她们早已经有了心灵感应,即便一个住在天上,一个住在人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文章来源:堂堂中华)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