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父亲抛起导致血液飞溅,妈妈惊吓过度,医生:还好来的及时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3:49:03

文|胖墩儿奶爸(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绒绒是一个2岁的女孩子,自从出生以后,爸爸妈妈都非常喜欢绒绒。但是无奈爸爸总是出差,见孩子的机会非常少,所以每次回到家,爸爸对绒绒会更加疼爱。但是就是因为这份疼爱,让绒绒差点离开了这个世界。

事情发生于一个清晨,爸爸出差回来在家,妈妈像往常一样起床后给孩子准备早餐,爸爸和孩子还在熟睡着。这个时候,绒绒醒了,小脚正好踢到睡在旁边的爸爸,爸爸看见孩子的小模样非常喜欢,越逗孩子越高兴,兴致来了,绒绒爸爸从床上起来,抱着绒绒开始“举高高”

没想到绒绒虽然是个小女孩,但是非常喜欢和爸爸玩这样“举高高”的游戏,便“咯咯咯”的笑起来。

爸爸看见女儿笑的开心,便更加来劲,但就在第五次的时候,绒绒爸爸一不小心双脚踩空,没能及时接住落下的绒绒,绒绒被直接摔在了床边滚了下去,在掉下床的过程中还撞到了床边锋利的装饰物,瞬间腿部鲜血直流。

女孩被父亲抛起导致血液飞溅,妈妈惊吓过度,医生:还好来的及时

爸爸见状,赶紧叫来妈妈,打了急救电话,迅速赶往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对孩子进行了止血等一系列的抢救,最终有惊无险,医生告诉绒绒爸爸妈妈,孩子除了伤及了腿部,还出现了轻微的脑震荡,因送来及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后续还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

绒绒爸爸后悔死了,他真的不知道一个简单的游戏竟然给孩子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

哪些游戏不适合孩子玩

1.“举高高”和“荡秋千”

“来,爸爸抱你,我们举高高咯!”相信这是很多宝宝都非常喜欢听到的一句话,被爸爸举得高高的,然后向上抛起来,再用双手牢牢接住,仿佛这个游戏能带来无穷无尽的快乐。

我们的宝宝大多数在这个过程中也是非常开心的。

但是类似“举高高”和“荡秋千”的游戏,会给宝宝无形中带来许多危险和意外。因为在游戏的过程中,很容易发生抛举出去但没接到的情况,因为宝宝身体还未发育健全,所以就很容易因为惯性的作用造成宝宝颈椎受伤,严重者可能会导致瘫痪,造成脑部损伤。

女孩被父亲抛起导致血液飞溅,妈妈惊吓过度,医生:还好来的及时

2.抛接食物

有一种逗孩子的方法叫“来,宝宝,吃东西!”只见“嗖”一下,把东西抛向空中,然后宝宝用嘴接住。当然大多数的情况下,宝宝肯定是没有那个技术的,所以很多家长改变了玩耍模式,直接投向宝宝的嘴里。但是这个行为,很容易使孩子发生被食物噎住的可能,后果不堪设想。

女孩被父亲抛起导致血液飞溅,妈妈惊吓过度,医生:还好来的及时

3.“躲猫猫”

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小游戏啊!孩子总是能在家长找不到自己的过程中很开心,很快乐。所以为了让家长找不到自己,孩子会想尽很多办法,让爸爸妈妈们找不到自己。

这个过程中,孩子可能会爬高踩低现象,不论什么地方他们都想去试一试,小脑子里俨然想的都是:我藏在哪,才不会被他们发现呀!所以在躲藏的过程中也很容易发生危险的

女孩被父亲抛起导致血液飞溅,妈妈惊吓过度,医生:还好来的及时

游戏是每个孩子长大过程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通过游戏的过程,增进了与他人的关系,也同时开发了智力,活动了身体。但是总会有一些游戏存在危险,这里还是建议,孩子太小的时候,尽量还是不要去尝试以上的游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