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半夜发错群,来不及撤回赶紧道歉,家长群炸锅了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3:59:40

导语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很多学校的老师都是利用微信群来布置作业和学生家长直接沟通。那么这样确实方便了很多,但是有时候呢也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案例

刚毕业一年的淘宝女装店主慧慧做起来了幼儿园的老师。虽然大学学的是幼师专业,但是自己比较喜欢女装就开了个淘宝店铺一直经营着。但自从当了幼儿园老师就感觉有些忙不过来了,天天店铺消息一大堆,孩子们又各个精力充沛很难管,慧慧觉得自己有三头六臂也难以应对。

幼儿园老师半夜发错群,来不及撤回赶紧道歉,家长群炸锅了

有天下午,慧慧正在准备在学生家长群里布置今天的工作。就在这个时候客户发来消息问前两天买的衣服怎么还没到,慧慧立马说今天下午已经发出了,单号等下发给你。

可是一着急慧慧把回复客户的消息发到了家长群里。过了十分钟客户又再次发来消息时,黄衫才发现自己把消息发错地方了,眼看着撤回消息的时间已过,没办法只好在家长群里道歉。

但是很多家长都看到了,就纷纷在群里议论,有的人问慧慧,老师你卖什么的啊,不然和我们说说找你买也放心也方便啊。也有人说老师还卖东西是不是想坑学生家长的钱啊。看着家长们众说纷纭,这让慧慧头疼不已。

幼儿园老师半夜发错群,来不及撤回赶紧道歉,家长群炸锅了

对于微信的家长群,有网友就说:

网友A:随着科技的进步,微信的普及,上到八旬老人,下到3岁孩童,都能够熟练运用微信。学校的老师为了方便与家长的沟通,也都开始建立微信群,在里面发通知。但是带来的弊端也是不容小觑的。

网友B:微信家长群的存在,确实给老师、家长带来了许多便利。但是有的时候竟成了家长“讨好”老师的工具,这使得家长群变了质。

网友C:当今社会竞争这么大,家长都希望老师能够多关注自己的孩子,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使得有些家长会在微信群里变相“附和”老师。

分析

慧慧的一不小心让家长群可能就变成带货群了。这样家长群就失去了本来存在的意义了。

幼儿园老师半夜发错群,来不及撤回赶紧道歉,家长群炸锅了

家长群存在的意义

▼ 方便老师安排事情。比如布置作业,通知事情等,就不用老师大费周章的一个个发短信通知,也不用担心让孩子转通知给家长时候忘记。

▼ 帮助老师和家长更好地沟通。让家长和老师更好地交流去讨论孩子的问题,让老师和家长互换孩子的信息,可以更好地去和孩子沟通。

▼ 分享孩子在校情况。让家长更加细致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间接帮助家长知道孩子的近况,给孩子正确地教育引导。

幼儿园老师半夜发错群,来不及撤回赶紧道歉,家长群炸锅了

总结

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与老师共同的配合

♛ 家长和老师都要以身作则。孩子从小都是会学着身边人的习惯,那么他们接触最多的人也就是家长和老师了,所以不要让孩子学到一些不好的行为习惯才是。

♛ 家长要和老师多沟通交流。家长与老师的信息互换是更好的帮助彼此去了解孩子情况,知道怎么样能去引导孩子变得更好更优秀。

♛ 共同帮助孩子更好地选择未来的道路。给孩子的教育方式就意味着他们将来发展的方向。那么要想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就要从小给他们良好的教育环境才是。

所以,家长群是建立起老师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不要把它搞变质了。那样对于孩子是最不公平的事了。

幼儿园老师半夜发错群,来不及撤回赶紧道歉,家长群炸锅了

在这里提醒大家,老师和家长常沟通是件好事。但是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孩子能够更好地成长。所以对于家长群的用途各位家长和老师还是要注意把握分寸的。

那么对于家长群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这类话题,大家看过之后有什么想法呢?如果大家有自己的好的想法或是建议的话,感谢您在评论区内留言。大家一起分享经验,帮助孩子更好的健康快乐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