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和妹妹在睡觉,妈妈掀开被子一看,被子下的场景让人感到心暖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3:45:44

近年来,二胎政策已经完全开放。而父母想要二胎的原因都不相同。有些父母是因为想给大宝找个伴;有些父母是因为多年的心愿;有些父母是因为家里老人要。

但大多数父母,都担心生了二胎,家里的大宝会对小宝非常抵触,两个小孩会相处不和谐;但也有很多二胎家庭,大宝和小宝两人相处的画面相当有爱。

姐姐和妹妹一起睡觉,妈妈掀开被子,被下的场景让人心暖

这一天,妹妹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了,而妈妈又忙于家务,没法哄妹妹睡觉。所以只能让姐姐陪妹妹玩一会,等妈妈忙完回来再哄妹妹睡觉。

妈妈忙完回到房间后,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只见姐姐在床上哄着妹妹睡觉,渐渐地,妹妹成功被姐姐哄睡了。而姐姐哄完妹妹后也困了,于是姐姐搂着妹妹一起睡着了。

姐姐和妹妹在睡觉,妈妈掀开被子一看,被子下的场景让人感到心暖

姐姐就算在熟睡中,也依然紧紧地把妹妹搂在怀里。妹妹和姐姐面对着面睡觉,画面十分温馨有爱。

姐姐和妹妹在睡觉,妈妈掀开被子一看,被子下的场景让人感到心暖

姐姐哄妹妹睡觉的姿势,和妈妈平时哄妹妹睡觉的姿势完全一样。妈妈平时也是用一只手让妹妹枕着,然后搂着妹妹睡觉。姐姐的学习能力非常强,难怪这么快就能把妹妹哄睡着了。

姐姐和妹妹在睡觉,妈妈掀开被子一看,被子下的场景让人感到心暖

这时候,妈妈突然想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妹妹究竟有没有穿纸尿裤?于是妈妈掀开了被子,掀开被子后的场景,让妈妈感到非常心暖。

只见被子里,妹妹一只小脚架在了姐姐身上,而姐姐紧紧地搂着妹妹,完全不介意妹妹的小脚架在自己的身上,整体画面非常有爱。

姐姐和妹妹在睡觉,妈妈掀开被子一看,被子下的场景让人感到心暖

对此,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网友一:我家一对双胞胎整天开启的模式都是:打、抢、争、哭。我头都快炸了,不管我怎样教育都没用,没有一天能像你们家宝贝这样。网友二:这个姐姐好有爱,看完感觉心都被暖化了。我家姐姐对弟弟可真是一言难尽,天天总喜欢欺负弟弟。网友三:这个几张照片我要存起来,等以后我家老二和老大又干架时,我就把照片给他们看看,看看别人家姐妹是如何相处的。

在二胎家庭里,有些家庭两个孩子相处得并不融洽,而有些家庭两个孩子却相处地非常融洽。究竟是什么原因能二胎家庭两个孩子相处得这么融洽?

二胎家庭两个孩子相处融洽的原因

  • 让大宝明白,有了弟弟/妹妹的意义

当父母打算准备生二胎的时候,可以好好地和大宝进行沟通,让大宝明白有了弟弟/妹妹的意义。

让大宝明白有了弟弟/妹妹以后,开心的时候有人陪他一起玩耍,难过的时候有弟弟/妹妹安慰他,孤单了有弟弟/妹妹陪伴他,长大后生活困难了,也有弟弟/妹妹帮助他,而且他的人生,会多了一个人爱他,那就是他的弟弟/妹妹。

  • 提升大宝的责任感

当家里有了小宝时,父母可以告诉大宝:"以后你就是哥哥/姐姐啦,你要爱护弟弟/妹妹,并且要保护好弟弟/妹妹哦。"让大宝明白自己的责任,从而提升大宝的责任感。

  • 培养两个孩子有家庭团队意识

家里有了小宝,随着小宝渐渐长大,有了行动能力时,父母可以让大宝和小宝一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一起整理玩具、一个帮忙妈妈扫地、一个帮忙妈妈擦桌子等。通过一起家务让他们明白,他们都是家里的一份子,只有团结起来,才能使家庭更加美好,从而培养了两个孩子的家庭团队意识。

二胎家庭里,两个孩子能不能友好相处,关键在于父母有没有好好引导。只要父母好好引导孩子,并且让孩子们都感受到父母对他们平等的爱,相信他们都会友好相处。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奶果妈妈育儿师,也是4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