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跟外人说”,看似荒唐,实则另有隐情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09-23 13:46:10

文|文儿

前段时间,我的朋友神秘兮兮地跟我说明星的八卦,说某某女明星怀孕了,都被网友扒出来了,但是她还死活不承认。之前她听说过明星有“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跟外人说”的传统,她还不信,觉得这是迷信,太荒唐。怀孕了大大方方说出来怕什么?没想到确有其事。我赶紧跟朋友说:“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跟外人说”,看似荒唐,实则另有隐情。

“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跟外人说”,看似荒唐,实则另有隐情

怀孕前三个月,胚胎还不稳定,说出来可能会让亲朋好友空欢喜一场

为什么怀孕未满三个月最好不要说出来?民间有一种解释就是:如果女性刚怀孕,这个消息就被很多人知道,会触怒胎神,导致胎儿很难顺利出生。当然,这种解释可以被称为迷信、荒唐。但是,这也是以前的人发现,胎儿在前三个月很容易出现意外。为什么胎儿在前三个月容易出现意外?有比较权威的解释:受精成功不代表就能诞生健康的孩子,因为早期胚胎不稳定,再加上外界其他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早期流产。所以,前三个月胎不稳,最好别提,否则容易让周围人失落。

“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跟外人说”,看似荒唐,实则另有隐情

怀孕前三个月,女人心理上需要一个准备的时间,太多人知道心理压力会很大

女性刚怀孕,特别是第一次怀孕。心理上可能需要一个转变或者说一个适应的阶段。这个时候,如果大范围地告诉其他人,可能周围人会给她太多压力,比如告诉她不能做什么、要做什么,这个时候她的心理压力会更大。不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还有胎儿的发育。当然,可能一部分刚怀孕的女性,就是喜欢分享出来,并且享受周围人的照顾。但,这又另当别论了。不过,怀孕前三个月,女性先给自己时间稳定情绪,做好心理准备,是有助于今后的养胎的。

“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跟外人说”,看似荒唐,实则另有隐情

怀孕未满三个月,到底该不该告诉别人?

毫无疑问,女性怀孕之后,应该小范围告诉自己最亲近的人。因为,怀孕前三个月对女性非常重要,如果能得到亲人的悉心照顾,对女性的身体和心理都非常有利。更重要的是,女性怀孕的消息被亲近的人知道了,他们也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孩子的诞生。如果是女性的家人知道了这个消息,家庭之间可能更团结、变得更有爱,能马上改变一个家庭的氛围。所以,女性怀孕前三个月,把这个消息先小范围地告诉自己亲近的人,其实好处非常多。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