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3·15以案说险”之防范老年群体套路贷案件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3-18 13:19:07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面向老年群体开展教育宣传和风险提示,强化老年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帮助老年群体树立理性投资观念。

防范套路贷案件发生:最近有人给周奶奶介绍了一个投资项目,听起来很不错,说只要给房产办理抵押就能贷款,手续特别简单,还没有任何风险。买了他们的产品,不仅有钱可以赚,还可以安然养老,周阿姨非常心动,这是天上掉馅饼吗?周阿姨的朋友提醒她: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天上哪能掉馅饼?周阿姨可能是遇上了“套路贷”!

套路贷一般以民间借贷为幌子,通过骗取受害人签订虚假合同虚增债务,伪造资金流水等虚假证据,恶意制造违约迫使受害人继续借贷平账,不断垒高债务。最后通过滋扰、纠缠、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暴力和软暴力手段催讨债务,达到非法侵占受害人钱财的目的。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理性借贷;要擦亮双眼,选择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贷款;一旦发现遭遇“套路贷”,要及时向警方报案,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