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10条原则,父母轻松又安逸,好孩子不再是别人家的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9-07 09:03:24

学会10条原则,父母轻松又安逸,好孩子不再是别人家的

许多父母认为孩子越大越难管理!3岁以下很好管,只要照顾孩子的身体即可。当孩子上学了,两辈人的日常拔河就开始了,孩子的自我意识增强。

一,为什么那是对他好,但是他为什么不听呢?

学会10条原则,父母轻松又安逸,好孩子不再是别人家的

01口头威胁-言过其实

大部分父母都用过,特别是孩子顽固、不听话的。一开始,孩子真害怕,也诚实守信,立即克制住了,但使用频率越高,失败的速度也就越快。

因为孩子已经习惯了:身在曹营心在汉。

02言语唠叨-大喊大叫

如果您想说些有力的话,并让孩子及时的有效地执行,请别唠叨。踩住刹车,别让孩子出现超限效应。父母一直在耳边碎碎念,试想哪个孩子乐意听,更别说执行了。简单点说就像弹簧,压得越紧,弹得越高。

03失责批评-拳脚相加

俗话说:“强迫孩子比强迫自己容易。”贾荣涛的《先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提倡不诉诸暴力,而是耐心地沟通。从自己开始并改变自己,当孩子有问题时,父母应与孩子一起分析具体问题,并帮助孩子改变并鼓励孩子改变。行为比拳头嘴巴更重要,您将永远是孩子最真实,最亲密的榜样!

学会10条原则,父母轻松又安逸,好孩子不再是别人家的

二,10条原则,教你做有原则的父母

1.不要打扰

用心仔细观察孩子在做什么,不要随意打扰,寻找合适时间与之沟通交流。

2.吸引注意

很多时候孩子会于专注某件事或是事物,根本听不到您的声音。用适当的方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孩子暂停他的专注,看着你,这时可以适当的告诉他。

3.不再唠叨

父母说话太密集,又是抱怨又是怒骂,就像机关枪一样喋喋不休。在合适的时间地点,用合适的方法,谈论一次并彻底解决。

4.指令清晰

给孩子的指示应具体,不得有负面情绪,必须让他知道你现在想让他做什么。指令不带有情绪、抱怨、指责、责骂。换位思考,当你受到别人的指责和批评时,你还愿意听吗?你的精神能量全力以赴的“捍卫”别人的“进攻”。

5.重复要求

孩子不遵守成人的要求,不是不听,而是因为他听觉上的理解相对较弱,但是他的大脑并没有真正理解和记住您的要求。所以重复要求,使我们的要求更具体、清晰、简洁,同时锻炼孩子的听力。

学会10条原则,父母轻松又安逸,好孩子不再是别人家的

6.留足时间

发出指示后,给孩子留足时间,耐心等待反馈,然后仔细观察以发现问题。许多父母的做法刚好相反。

7.事先协商

生活中没有人可以随时处于起步状态,没有人可以随时开始。告知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如何看到总体情况,那孩子为什么不采取行动,我该如何改善。

8.做好准备

孩子大脑发育的特征决定了他们随时都沉浸在这一刻,这是他们很磨蹭的根本原因。最有效的方法是向孩子清楚地说明当前的情况,帮助他们跳出现在的样子,查看整体情况,然后教会他,让他学会掌握,并帮助他们改善时间管理和计划能力。

9.换位思考

告诉孩子,回复别人的话是最基本的礼节,也是对别人的尊重。教孩子们在不同地方换位思考,生活中有一条潜规则:如果您尊重他人,别人就会尊重您。

学会10条原则,父母轻松又安逸,好孩子不再是别人家的

10.自我管理

孩子不理你时,您应该反思一下您是否对孩子进行了过多的指导和控制。父母的敦促常常引起孩子的厌恶,所以请尽量让孩子去处理。任何人都讨厌被敦促。不管我们是否喜欢,抚养孩子都是缓慢的细致的工作,越紧急效果越差。

如果我们能够给孩子自我管理的时间和空间,鼓励他独立做事,做出自己的判断、选择、决定,并且只有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才会提出您的意见和提醒,那么,您的意见和提醒将得到更多的尊重。


推荐阅读:女王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