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学后家长轻松了吗?二胎妈妈列出“时间安排表”,网友心疼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9-07 09:05:47

最近网上热传这一句话,这句话是:老师已出关,神兽请归笼!意思是暑假结束了,孩子们要回学校上学了。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家长们的苦日子到头了,老师的苦难要开始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所有的家长都会期盼着孩子尽快开学吗?其实,有些家长对于孩子开学并不是那么期盼。

孩子开学后家长轻松了吗?二胎妈妈列出“时间安排表”,网友心疼

二胎妈妈写了一张时间安排表,网友看后表示心疼

在二胎开放之后,有些婆婆就迫不及待催儿媳生二胎,婆婆们一般会用这样的说辞:一只羊是放,两只羊也是放,不如两只一起放。可是随着两个孩子长大,有的宝妈就感觉自己上当了。今天要说的这位妈妈就有两个孩子,大宝上初一,小宝上小学一年级,现在两个孩子都开学了,妈妈发现自己每天往返学校就有十六次,为了不耽误孩子,妈妈还特意写了一张时间安排表。

孩子开学后家长轻松了吗?二胎妈妈列出“时间安排表”,网友心疼

不难发现,妈妈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从早上六点多送孩子上学开始,一直到半夜十二点忙完家务,妈妈是一刻都不得闲,一系列的琐碎事让妈妈心烦意乱,所以妈妈表示两个孩子开学后自己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轻松,反而更累了,而且是心累。网友们在看了这张时间安排表之后感触良多,纷纷在留言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孩子开学后家长轻松了吗?二胎妈妈列出“时间安排表”,网友心疼

网友点评

甜甜的砒霜:看得我都不敢生二胎了,哈哈哈。

你是我的猫:这年头当家长真是不容易,尤其是当两个孩子的家长。

君临天下:心疼妈妈三秒钟,一切付出都会有回报的。

我有一只跟屁虫:跟我家状况差不多,我已经习惯了,各自加油吧。

大白杨:说多了都是泪,养孩子没有那么容易。

照看两个孩子太累,妈妈们该如何应对?

说实话,小编是有些心疼这位妈妈的,单是看这张时间安排表,小编就感觉到了一种压迫感,想必很多妈妈正都有类似的处境。照看两个孩子太累,家长又该如何应对呢?

孩子开学后家长轻松了吗?二胎妈妈列出“时间安排表”,网友心疼

一、该求助的时候求助

接送两个孩子上下学,并安排两个孩子的饮食起居确实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如果妈妈感觉自己难以应付,这个时候就应该向家中的老人求助,既然在最初的时候她们可以催生二胎,那么现在也是时候出点力了。所以妈妈们在该求助的时候就别太拘谨,更何况有的老人也愿意帮忙带娃。

二、家长要学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

带娃生活确实非常艰辛,各种琐碎小事都需要家长亲力亲为,这个时候很多家长就感觉失去了自由,所以生活也没有什么积极性。其实,家长们也应该学会苦中作乐,并抱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比方说在忙家务的时候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在陪孩子读书的时候,选一本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等,这些都能让自己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

三、爸爸也要尽到自己的责任

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作为爸爸也应该积极参与到孩子的生长过程中来,多分担一下妈妈的重担。况且,孩子多与爸爸相处,也能在爸爸身上得到很多好处,比方说孩子的思维方式会得到拓展,男孩会变得更有男子气概等等。


推荐阅读:中华衡水网